顶配不到28万 东风日产探陆第一个掀了三排座SUV的牌桌

2024-3-9 19:36:50

     近日,东风日产探陆(配置|询价)正式上市。价格并不意外,因为在发布预售价格的时候,BAO师傅就意外了一回。21.28万起步,27.48万是顶配价,硬生生把3排座SUV卖出了五座SUV的价格。这绝对是掀牌桌啊!可掀桌子的恰恰是探陆啊,这就有意思了。

    或许国内的消费者对探陆这款车并不熟悉,但这款车型在北美市场确是知名畅销产品。1985年诞生的PATHFINDER,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历经四代车型迭代进化,收获了全球近200万用户。在美国赫兹进行租车的话,这个级别大概率会租到PATHFINDER。正是因为它可靠、耐用、安全、省油,才获得了海外市场的成功。如今它进入中国市场,仍然以低价入市,足见其期望撼动市场的决心。

    伴随时代变迁,中国大家庭的多样化出行需求与日俱增。但市场上虽然MPV车型很多,但从结构强度,以及长途出行的适应性而言,仍然不及SUV的表现。反观SUV市场,三排座车型少之又少,并且在设计、配置、价格等方面都难言合理。东风日产探陆此次的高调入市,无疑给这个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作为东风日产全新旗舰车型,探陆与英菲尼迪QX60(配置|询价)有在架构、动力上同根同源。整体设计采用日产最新家族式设计,以“ENO-DAQI”为理念,意为“新大气”。大量横置镀铬装饰条贯穿前脸,并与灯组融为一体,在视觉上更加强调横向宽度,给人的感觉也是宽大、稳重、耐看。不仅如此,此次东风日产也推出纯色和双色车顶可选,并在车窗顶部增加镀铬装饰,带来更多个性化选择。

    车身数据是探陆的一大亮点,其长宽高分别为5130/1981/1767mm,轴距为2900mm。相较于同级对手不论是在长度,还是宽度上都有优势。在座椅布局方面,其包含6座和7座两种布局,二排采用独立航空椅,设置前后可移动调节210mm的滑轨。顶配车型前排座椅具备座椅电调/加热/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10档可调,具备座椅加热功能。第三排的“一键进入”功能,可以通过一个按键,让二排座椅深度折叠、前倾,为三排乘客让出宽敞的进入空间,无论是照顾孩童的成年人,还是腿脚并不方便的老人,都能减少进入第三排的压力。不仅如此,为了满足二孩家庭的出行需求,这款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isofix安全座椅接口。

    虽然探陆并没有安排冰箱彩电,但全系标配9安全气囊,包括二排侧气囊和90L三排全覆盖侧气帘。在科技配置方面,探陆搭载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并附带16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动力总成方面,探陆全系搭载380VC-TURBO 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埃孚9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6N·m。全地形六模式四驱,支持自动、经济、运动、沙地、泥地/车辙、雪地模式。

    写在在最后:

    尽管过去的2023年中国车市喧嚣异常,但浮躁过后,真正能被市场接受并认可的,还是那些扎实严谨的产品。冰箱彩电大沙发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那些能够真正解决消费者日常使用痛点的好产品。不久前,BAO师傅曾试驾过东风日产探陆。无论是第三排的一键进入,还是二三排并有的isofix接口,这些细节都是针对实际用户痛点而专门进行的设计。再加上21.28万-27.48万的价格区间,相信这款在北美大受欢迎的产品,也会在中国市场取得不俗的成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