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9-18 16:58:22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9月16日,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在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129个参赛团体,608位选手经过4轮激烈比拼,最终决出团体及男女个人前8强,除了获得来自主办方的赛事奖金,他们也将与本次前60名参赛团体及男女个人前100名选手再度现身深圳总决赛参与比拼。

  赛事规模宏大 选手热情高涨

  继北京站之后,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报名人数再度火爆,参赛队伍及选手主要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湖北等地,不仅总人数突破600大关,女选手人数也高达180位,这样的参赛阵容和规模在国内体能、健身类赛事中并不多见。

  以倡导全民科学健身为宗旨,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从力量、柔韧性、平衡、耐力、速度、灵敏、协调及爆发力8个维度综合考评选手素质,包括单杠引体向上、壶铃高脚杯深蹲、悬吊俯卧撑等数十个不同竞技环节,力求以赛事的专业性传递科学的健身理念及训练体系。比赛中,选手们也全情投入,展开一场场力与美的较量。

  现场火爆的赛事氛围极具感染力,选手的专业能力堪称赛事最大看点,如:力量角逐中选手们通过单杠引体向上展示肌肉线条、耐力及爆发力,悬吊俯卧撑比拼协调能力,俯冲登山式更是耐力与速度的考验。尽管每个竞技环节在能力表现上各有侧重点,但始终离不开综合体能的支持。

  除常规的竞技环节,场内还设置了不少互动体验区,不仅能为选手提供赛前指导及热身,前来观摩赛事的观众也可参与赢取好礼,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比如划船机使用培训,欧力姆“举粉挑战赛”以及TopSupport的3D技术身体运动功能分析测试等。

 

  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徐利先生、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暨亚举联副主席钱光鑑先生、赛事创办方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平先生分别为获得团体冠亚季军的Metcon X Stud队、好劲道队、乐刻CF Xihu战队颁奖。特步集团品牌系统品牌策略中心负责人王琳琳女士以及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先生则分别为男女单人冠军高岩、刘萍进行了颁奖。而本次赛事场地提供方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尹飞也应邀担任了颁奖嘉宾。

  各界大力支持,共谱赛事愿景

 

  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特步也贴心的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了当季最新款的综训系列压缩衣、压缩裤、综训鞋以及参赛背心等物品,备受选手好评。作为特步在运动表现领域的重要品类,过去两年中,特步综训不断打破桎梏,从时尚创意到运动性能持续发力,今年更是以“我型我塑”作为理念深入健身爱好者群体。“健身是一个个人的运动方式,但是通过国民体能锦标赛这样的形式,把健身的小伙伴们聚到了一起,大家通过竞技比赛,相互之间的沟通就会更充分、更深入。”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系统体育营销总监张炜说,“从品牌的角度来说,通过竞技能够让大家有更多的参与、更多的关注,这就是这个赛事能带给我们最大的价值。”

  赛事发起人孙立平先生也表示,“我们举办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比赛是推动一个项目发展最有效的方式,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是健身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希望用3-5年的时间,比赛达到一个规模,最终形成一套对大家更有效的健身方法。”

  而许多参赛选手也期待国内能涌现更多诸如此类的赛事平台,不仅能够检验和提升自身实力,更有助于促进教练或健身爱好者之间的学习交流。对于赛事的专业性,选手们也给予极大的肯定,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参与。随着健身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作为赛事方,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也希望帮助更多优秀教练走进大众视野,甚至走出国门参与竞技比拼,让更多人了解健身的意义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由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立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也获得中国举重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体操协会的官方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总冠名商特步、赛事战略合作伙METCON、赛德阳光口腔、阳光保险、CONCEPT2、洪荒之水、百淬运动饮料、欧力姆、TopSupport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跑哪儿等众多品牌与机构的倾情参与,本次赛事也得到了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杭州余杭区体育总会的全程大力支持。

  据悉,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总决赛也将于11月底在深圳开赛,届时北京及杭州两场分站赛晋级选手将前往深圳参与年度总决选。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