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关爱伴一份孝心,一丝温情燃一个梦想——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荆州市观音垱镇

2023-11-17 17:15:33

 随着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持续开展,在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蓝色小海豚为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送去关爱、点燃希望。10月12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荆州中支“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志愿者们,踏着秋日的暖阳来到了荆州市观音垱镇丫角小学,看望了添添(化名)、小康(化名)2位小朋友。

百善孝为先

“妈妈,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添添将鲜花送给妈妈的那一刻,添添妈妈开心地落下了眼泪。

一点关爱伴一份孝心,一丝温情燃一个梦想——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荆州市观音垱镇

添添的父亲患有先天性残疾,在村委会帮助下,在村医务室做临时工获取微薄的收入,原本健康的妈妈包揽了家里的全部农活及家务。2019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原本就困苦的家庭,添添妈妈因长期劳累及饮食不规律患有胃癌,手术及后期化疗让这个原本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加霜。

但是,9岁的添添并没有因为家庭困苦而自卑,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他还时常帮助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志愿者们第一次见到添添时,他虽然话不多,但却非常有礼貌地说出自己的心愿:“我希望送给爸爸妈妈一束鲜花,感谢他们养育了我!”

懂感恩,知礼仪,明孝道,从一个孩子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爱心志愿者吴玲在了解添添的情况后,也被他的孝心所感动,借助本次探望机会,将准备的精美鲜花、足球、牛奶、零食礼包及书包等学习用品送给添添,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困境。

自助者天助

荆州中支客户高朋朋了解到“小海豚计划”活动后,对“一对一帮扶”的活动形式非常认可,也希望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为孩子成长尽一份力。在志愿者的介绍下,高朋朋对小康的坚强和自信所吸引,委托中支志愿者携带马克笔、书包、牛奶、零食礼包等爱心物资到学校看望小康。

一点关爱伴一份孝心,一丝温情燃一个梦想——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荆州市观音垱镇

9岁的小康,原本有一个衣食无忧的家庭、康健的父母、疼爱自己的爷爷奶奶、可爱的妹妹,但生活总会有太多的不如意,爷爷奶奶随着年龄的增大,不仅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还需要长期的吃药维持,2022年父亲在外出打工时导致手腕受伤,也不能再做重活。家庭生活质量直线下降,长期的医药费用、兄妹两人的学习生活费用、家庭日常开支等都落在了母亲一人的肩膀上。

生活的困苦并没有泯灭小康对未来的憧憬、对知识的渴望、对画画的热爱,他的脸上充满了阳光与自信。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小康开心地向大家表达感谢:“感谢高阿姨送给我新的马克笔,比我旧的彩笔多了很多颜色,我会用它画出更好看的画!”

短暂的探望,小小的心意,虽然不能让孩子们彻底走出困境,但能够给他们成长的道路上带来希望和光明。公益无止境,爱心无边界,富德生命人寿自“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列,通过爱心助学金、物资捐赠、心愿达成、暖心陪伴等多种形式传递爱心,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