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成长 真情浇筑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万和镇

2023-1-16 16:06:25

 梦想在于心,真情在于行。2022年5月,阳阳(化名)和涵涵(化名)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之一对一帮扶库,随后得到随州中支党支部书记王新斌的关注和帮扶。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7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志愿者小分队带着帮扶资金和爱心物资驱车80余公里,来到随州市随县万和镇看望阳阳和涵涵。

第一站:阳阳

冬日的村庄就像一位历经繁华与沧桑的老者,尘世间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均已谢幕,只剩下简单而高贵的黑白灰。阳阳的奶奶得知志愿者今天到来,早早地等候在离家两公里的岔路口。阳阳的家住在山边,是一套四合院结构的红砖瓦房,从外观看很有些年头了。志愿者进入阳阳的家时,门口坐着一位腿脚不便的老者,那是阳阳的爷爷,他迅速起身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并招呼阳阳出来迎接。

爱心助力成长  真情浇筑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万和镇

初见阳阳,感觉他不像是一个8岁的孩子,身材瘦小。腼腆的他在见到志愿者时显得有些拘谨,交流的过程中,眼睛始终盯着地面,不敢看向志愿者的方向。在聊到学习情况时,阳阳非常自信地说:“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是前三名,老师们都很喜欢我。”志愿者鼓励他要继续保持,将来考上理想的学校,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争光。

据了解,阳阳家中六口人,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收入不高,仅能维持目前的生活;妈妈因在外务工手部受到重伤导致残疾,且因此患上了抑郁症,丧失劳动能力,目前常年住在阳阳的姥姥家;爷爷因腿部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奶奶也是体弱多病,在家做点农活并照顾两个孩子上学。虽然家庭着实困难,但阳阳在校表现优秀,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学习优异,小小的年纪就有志向通过学习改变家庭现状。

第二站:涵涵

涵涵的家住在省道边,志愿者到来时涵涵的爸爸正在附近做零工,他听说志愿者已经到了,迅速赶回家中。见到志愿者时,他非常激动,两眼噙泪,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将志愿者迎进家中。涵涵的家和隔壁邻居是一连排两层楼房,进入屋内,只见涵涵和一个小女孩在家中玩耍,见到志愿者到来,涵涵和小女孩迅速起身走向后院,不一会儿,涵涵和小女孩给每位志愿者递上一杯茶水。

爱心助力成长  真情浇筑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万和镇

据涵涵的爸爸介绍,涵涵家中五口人,爷爷于2021年突发脑出血导致生活无法自理;奶奶尿毒症晚期,靠药物维持生命;母亲患先天性心脏病,做过两次手术,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目前全家5口人的生活仅靠他务农和打零工以及政府救济维持。生活虽然艰苦,但12岁的涵涵坚强乐观,从不怨天尤人,在家懂事听话,在学校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收到志愿者送上的帮扶资金和爱心物资时,涵涵和爸爸非常感动,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涵涵说:“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你们的关心和鼓励将来回报社会。”

爱心助力成长,真情浇筑希望。自2013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着力打造“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的“小海豚计划”公益品牌,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的多样化组合形势,给予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亲儿童温暖及关爱。未来,随州中支将继续做好“小海豚计划”系列活动,让困境中的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力量。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