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利川凤凰村

2022-11-24 16:07:18

 脑瘫儿童

是折翼的天使

让他们的人生

拥有更多的体验机会

是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们的追求

也是全社会的希冀

从利川城区拐进一个乡村小路,2个小时的山路路程,志愿者们一路都比较沉闷,因为他们即将看望的是一个脑瘫患儿小轩(化名),大家心中五味杂陈,思考着用怎样的方式去交流,带给他轻松无压力的关爱。

来到小轩的家,一座低矮破旧的土胚房映入志愿者的眼帘,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坐在门前,整座房屋无声无息地坐落在了无人烟的山窝窝里。志愿者走上前打了个招呼,得知门前坐的是小轩的母亲,在“小海豚计划”推荐人的介绍后,她热络了起来,连忙给志愿者们搬来椅子,随后和志愿者们聊了起来。“小轩的爸爸在利川工地干活,停工了几个月,最近终于开工了,挺忙的,家里是我一个人在照顾,我身体也不好,勉强照顾小轩,还可以再种点菜什么的,也不多......”小轩母亲断断续续地介绍着家里的情况和困难。

2022年6月,来自湖北恩施的小轩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系统,2022年11月,小轩被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晓霞认领,这已经是陈晓霞总在湖北恩施认领的第二个孩子了。11月9日,恩施中支带着志愿者的委托,将帮扶慰问金及爱心物资亲自送到了小轩小朋友的手中。恩施中支利川营服负责人吕全胜带着利川志愿者团队还专门为受助儿童的家庭赠送冬被、烤火炉、坐垫、拖把等暖冬慰问品。

凤凰村的冷空气让小轩的脸早早地皲裂,红扑扑的。“小轩,这个是武汉的晓霞阿姨给你买的润肤霜,我帮你擦一擦脸好吗?”志愿者主动走上前给小轩轻轻地擦上润肤霜,摸着小轩皲裂的脸蛋,志愿者心疼得落了泪。“这里还有晓霞阿姨为你选购的立体绘本,我们一起来看看好不好?”志愿者耐心地给小轩讲解绘本故事,小轩逐渐露出了笑脸。因为身体原因,小轩到了上学的年纪依然在家,家里也没有额外的开支来为他购买书本,这是小轩第一次读绘本,志愿者临行前,小轩依然抱着绘本不肯放下。

小轩是折翼的天使,是迟开的花儿,上帝夺走了他平凡的童年,富德生命人寿的志愿者却送来了梦的钥匙,守护他和他的梦。志愿者送来的真情关心,绘本带来的乐趣知识,一起欢聚的欢乐时光,让这个沉闷的家有了欢乐的色彩,照进了温暖的阳光。

截至目前,“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活动1200余场,受益儿童超12万人,其中包含6.37万名贫困留守儿童,更有1000余名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持续的帮扶。“小海豚计划”为超过7万名儿童捐赠意外保险产品,总保险保额超24亿元,累计捐赠2700余万元爱心物资。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