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与爱同行——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随州市随县万和镇

2022-11-24 16:00:19

 

传递爱心 与爱同行——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随州市随县万和镇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田野遍地金黄。2022年11月5日,在这美好的时节,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们带着帮扶慰问金和爱心物资驱车80余公里,来到随州市随县万和镇看望一对一帮扶对象辉辉(化名)。

辉辉的家住在大山的脚下,静谧的村庄风景秀丽,天空明净,在秋日温暖的阳光照耀下,仿佛一切都是透明的。当志愿者来到辉辉加所在的村庄时,因为不知道具体是哪家,于是向经过身边的一位小朋友问路:“小朋友,你知道辉辉的家在哪里吗?”小朋友回答道:“我就是辉辉呀!”看着只穿短袖的辉辉,志愿者有点心疼地问道:“你冷不冷呀?”辉辉高兴地说:“我不冷,还热呢!”志愿者们正高兴这奇妙的相遇,事后才得知,辉辉知道志愿者今天要来,早早在家中等候,听到汽车路过的声音就马上迎了出来。

辉辉的家是一个四合院结构,虽然有些老旧,但收拾得比较整齐。正面是一排三间小平房,旁边是厨房和奶奶地房间。80多岁的奶奶杵着拐杖站在门口迎接,志愿者与奶奶打着招呼,这时辉辉的妈妈说奶奶听不到。志愿者见奶奶一直站着,就指了指旁边的椅子,奶奶方才坐了下来。

辉辉今年9岁,家中五口人。据辉辉的妈妈介绍,辉辉的奶奶由于年老体弱,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长年靠药物维持;6岁的弟弟患有溶血症,不久刚进行了换血治疗,至今还不会说话,只能简单地叫爸爸和妈妈;辉辉的爸爸在家照顾农田,闲暇时在附近打零工赚取微薄收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妈妈则在家照顾兄弟俩上学和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家庭十分困难。

辉辉就读的解河小学曹校长在得知“小海豚计划”之一对一帮扶活动后,遂将辉辉推荐给富德生命人寿随州中支“小海豚计划”志愿者,希望通过公司的帮扶活动让贫困学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帮扶和关爱。经上报,辉辉很快被纳入“小海豚计划”之一对一帮扶库,并得到远在上海的志愿者叶志顺的帮扶。

收到志愿者送上的600元助学金和爱心生活物资时,辉辉及家人非常感动。辉辉说:“谢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志愿者鼓励辉辉要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山村,看看外面的世界。

传递爱心,与爱同行。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更是世界的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着力打造“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多样化组合形式,给予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亲儿童温暖及关爱。今后,随州中支将继续做好“小海豚计划”系列活动,用爱心守护童年,用温情传递希望。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