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金融温度 富德生命人寿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2-9-30 13:31:43

 “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保本就不可能高收益,高收益等同于高风险。”……听说过方言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吗?近期,在浙江丽水、温州、湖州、嘉兴等地,富德生命人寿的工作人员纷纷用各具特色的本地方言,宣讲金融知识普及口号,为广大听众呈现了一道方言盛宴,在展示地方方言魅力的同时,让更多消费者能更好地接收金融知识。

富德生命人寿一贯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浙江分公司开展的“挑战用浙江方言说金融知识普及口号”系列活动,就是富德生命人寿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一个缩影。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富德生命人寿认真组织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构筑立体化的宣传阵地,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

在线上,富德生命人寿利用APP客户端、官网、官微等公司自有渠道,同时整合外部媒体资源,开设“消费者教育宣传”以及“新市民金融服务”专栏,发布“保险课堂”“以案说险”等教育宣传文章。同时,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培训、“DOU来学保险”消费者教育宣传、“同声同行,守护美好”录音跟读等一系列线上活动。

其中,“DOU来学保险”视频评选活动,围绕消费者关心、重视、感兴趣的金融知识点及消费者权益易受侵害的风险点,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以短视频、微电影等影像作品,通过“短频快”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讲好金融知识、讲清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同声同行 守护美好”线上跟读活动,则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创新上线录音跟读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保险基础知识、风险提示等内容,激发消费者学习热情,提高金融消费者特别是重点人群的风险识别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线下,富德生命人寿在营业网点精心布置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区,发放消保知识锦囊、老年人专版消保知识手册,播放消保动画视频、消保小剧场等视听资料,聚焦重点群体,加强消费者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总经理接待日”等一系列线下活动。

其中“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宣传活动。为满足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还组织工作人员在地铁、车站、外卖员聚集点,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精神、新市民金融保险产品、基础金融知识普及等系列开展系列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他们在金融知识上的疑惑,带动新市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此外,富德生命人寿各分支机构还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积极倾听保险消费者心声。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富德生命人寿将继续勇担主体责任,在做好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同时,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积极努力。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