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宣恩李家河

2022-7-26 14:17:54

 2022年7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心支公司带着富德保控财务资金中心志愿者曾瑢、湖北分公司企划部志愿者文露霜的委托,将“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慰问金及爱心物资亲自送到了双双(化名)和娜娜(化名)两位小朋友的手中。

漆黑的房间,明亮的心灵。

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母亲、双脚残疾的父亲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7岁的双双没有一刻选择过逃避。他是一个坚强且自律的小男孩,每天给自己安排得妥妥当当。周一至周五上学期间,每天6点起床帮爷爷奶奶煮猪食,帮爸爸妈妈穿衣做早饭,做完所有家务双双才去上学。周末也是第一时间把作业做完,整理家务,然后去后山砍猪草,一去就是两个小时。

唱歌是爱好,也是放空自己的方式。

双双每天唱唱跳跳地去后山砍猪草,动作麻利,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一个人放声歌唱,有时也会静静地坐着看着天空,看着云。这是他少有的放空时间,也是他给自己释压的最好方式。晚上,他便背着猪草,带着笑脸回到家里,继续他忙碌的一天。

乐观、上进、勤奋,给他的生命底色纹了花。

志愿者看到双双的时候,他正趴在板凳上写作业,沉寂在自己的学习世界里丝毫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当志愿者问他为什么能够这么专注时,他腼腆地笑着说道:“我就是想不出错地做完作业,然后就可以继续做其他的事。”双双完成作业又开始打扫房间,帮爷爷奶奶做饭,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房间里跳跃。

大手牵小手,勇敢向前走。

志愿者将富德保控财务资金中心志愿者曾瑢捐赠的1500元现金和爱心物资交到双双手中时,他开心地笑了,给志愿者深深地鞠了个躬。“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拼搏,勇敢地往前走,我会默默地为你祝福。”这是富德保控财务资金中心志愿者曾瑢对双双的祝福。

重疾突袭,家人相伴。

5岁的娜娜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和慈祥的爷爷奶奶。三年前的一天,娜娜的妈妈突发疾病,从此神志不清生活无法自理,疫情的到来让娜娜的父亲失去了外地的工作。寡言的父亲担起了全家的重责,一边耐心地照顾娜娜的妈妈一边在家务农挣钱,爷爷奶奶也在岁月的摧残下慢慢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四口靠着娜娜的父亲在家务农挣钱养家,日子过得异常艰苦。

风雨中前行,阳光下生长。

虽然年久失修的房子在风雨中飘摇,但是一家人坚固的爱却温暖着娜娜。在家人爱的呵护下,娜娜茁壮成长,特别的活泼开朗。看见志愿者娜娜开心地笑了,连声说谢谢叔叔阿姨对她的关心,更谢谢志愿者的帮扶让爸爸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原来,阳光下成长的娜娜年纪虽小,但是也懂父亲的不易、家人的辛苦。

好好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

娜娜将爱心帮扶金交给了父亲,背着志愿者送来的新书包,开心地跳了起来。“我上小学有新书包了,这是我第一个书包,太漂亮了,谢谢文阿姨。”

“这是幼升小的书,我让妈妈专门挑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小包包和爱莎公主,我都送给你,爱莎可以保护你的,希望你也可以开开心心的,我们一起好好学习,一起快乐成长。”恩施中支将湖北分公司企划部志愿者文露霜的女儿的善意转达给了娜娜。

一笔笔帮扶款、一份份爱心物资、一次次现场帮扶、一个个爱心志愿者用行动描绘成画,画出了富德生命人寿多姿多彩的公益画卷。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从2013年开始打造的一项长期、持续的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已有超11万名儿童受益,其中包含6.37万名贫困留守儿童,有700余名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持续的帮扶。“小海豚计划”长期坚持、专一定位、用心回馈、积极探索,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已4次入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共获得30项媒体荣誉。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