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上线!已中标多家财务公司

2022-7-21 10:02:52

 近期,票交所2021发文称,上海票据交易所拟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和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这意味着,市场需同步更新自身的票据业务系统以满足新的业务规则与技术规范。

在资金管理行业深耕22余年的九恒星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对已有的票据业务系统完成了升级迭代,以满足市场更多需求。

截至目前,九恒星的票据系统已经被近百家集团及财务公司客户所广泛使用,今年以来,九恒星新一代票据系统已经中标多家财务公司的票据升级业务系统,包括甘肃电投、中开财务、云南建投、一重财务、云天化财务、紫金财务、包钢财务、中国中铁、潞安财务、中色财务、山重财务、同煤财务、红豆财务、中兴财等公司。不仅彰显了九恒星在新一代票据系统上的硬实力,也显示出多年积累的深厚功底。

政策先导,传统票据系统升级正当时

票交所为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拟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系统,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银行间的交易系统)和中国票据交易系统(银行与银行、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间的交易系统)合二为一,并进行全面优化升级。

与国外票据市场以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不同,我国票据市场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此次新系统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加强市场风险防控以及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方面推出了系列创新功能。

"想付多少、就付多少!"票交所董事长宋汉光介绍,新系统的一个创新功能是解决了企业间结算金额不匹配等支付痛点问题,票据业务首次在全市场实现"找零支付"功能。

票据市场一端与中小微企业相连,另一端与中央银行相连,是货币政策传导的"超导体".不过票据市场不为一般老百姓所熟悉,但实际上它的规模、参与者数量都相当庞大。

宋汉光曾在采访中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于经济生活中的‘高速公路’,只不过通过金融基础设施流动的是资金。金融基础设施使资金在经济主体间流动,使各种社会经济活动得以持续开展。"

近几年,票据市场借着科技东风,也在不断创新迭代。通过科技赋能,票据业务可以更加透明、规范,更能避免其中出现风险问题。

不过,在新政发布的同时,也要求市场需要同步更新自身的票据业务系统,以满足新的业务规则与技术规范。

聚焦票据生态圈,打造了高能稳健新汇票

作为行业内深耕22余年的九恒星,第一时间作出了反馈。

结合票交所新规和多年票据业务的实践经验,九恒星建设了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系统支持创新票据签发方式,分包流转,不但满足企业客户对票据签发与流通的实际需求,也健全风险防控手段,规范票据市场各类业务主体信息;同时升级票据系统整体视觉与交互体验,提升系统易用性。

九恒星以"高效流转、灵活配置、安全交易、流程可视化"为核心,通过聚焦票据生态圈,打造了高能稳健新汇票。

多年来在资金管理软件的实践,让九恒星总能快速了解到客户的痛点。

九恒星看来,当前,票据系统有三个问题:

·  首先,两套系统业务规则、接口规范未统一;

目前电票全生命周期业务分别在ECDS、交易系统两大平台办理,业务规则、功能架构、接口标准不尽相同,业务处理、数据对接、系统运维成本巨大。

·  其次:票据全生命周期风险监测机制不健全、票据风险监测机制不够健全;

票据市场历经数十年持续发展,票据业务风险呈现出新现象和新特点,市场与监管机构对前移风险防线、穿透监测票据行为人风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第三:企业客户票据应用形式灵活性不足

基于ECDS 现有功能架构对开展企业支付与融资等创新产品难度相对较大,其灵活性与拓展性不能满足企业客户对票据签发与流通的实际需求。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九恒星在打造票据系统时,就建立了具备深远视野的目标:

1、全方位覆盖票交所本次融合升级后的所有新老业务

2、大幅提升产品性能、容量、响应速度,高容错性,实现秒开秒贴

3、提升产品易用性,打造优秀的用户体验

4、建立强大的票据风险管控体系,有效降低违约率

通过深度的行业调研和针对性的产品设计,九恒星票据系统已经十分成熟。目前,九恒星票据相关产品能力涵盖集团票据、财司票据、网银票据。其中财务公司票据相关产品线包括贴现前的票据业务系统、贴现后的票据交易系统、票据网关控制台、以及财司票据池管理。

升级票据系统出炉,百余家案例落地实施

九恒星新一代票据系统,是一款创新、智能、一体化的电票管理平台。

新平台是对传统电票系统的全面升级,旨在解决当下因票据业务本身的复杂性而导致的系统功能零碎、操作繁复、流程割裂、数据分散、异常定位修复难等痛点。平台对传统票据业务链路进行了革命性重构,全面实现了业务办理自动化、轻量化、明确化,通过一站式向导让系统使用者摆脱过去操作难、流程多、数据乱、效率低的苦恼,极大提升用户交互体验与日常工作效能。同时,搭建了智慧风险管理体系与网关平台,以数据驱动管理思想与技术框架的不断优化,竭力为客户降本提效的经营目标提供坚实而强大的信息化服务。

九恒星升级后的新票据系统,拥有十大亮点:

(1)可视、可控、可用的票据管理

(2)灵活的财务公司票据池,提高票据运作效率

(3)各系统互联互通,票据对外接口服务标准化

(4)整合多种票据渠道,打造票据网关平台

(5)基于用户使用场景的交互设计,链路引导式操作

(6)搭建强大的风控体系,风险漏斗层层筛选识别

(7)严谨的三方对账管理,打造业务闭环

(8)票据头寸资金预测,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价值

(9)资金状态集中可视,资金异常即时提醒

(10)自动检测异常,智能修复,提高容错率

据不完全统计,九恒星新一代票据系统已经近百家财务公司客户所广泛使用,在产品完成升级后,九恒星的票据系统已经在短时间内中标多个案例。

今年以来,九恒星的新一代票据系统先后中标了甘肃电投、中开财务、云南建投、一重财务、云天化财务、紫金财务、包钢财务、中国中铁、潞安财务、中色财务、山重财务、同煤财务、红豆财务、中兴财务等公司新一代票据系统。不仅彰显了产品的硬实力,也显示出多年九恒星积累的深厚功底。

在诸多案例的实践中,九恒星辅助各公司积极响应票交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接入要求的同时,也帮助财务公司满足新模式下票据业务的办理要求。每一次的实践中,九恒星都会反复开展沟通与充分论证,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达成传统票据业务的升级等需求。

九恒星的新一代票据系统不仅承载智慧风险管理体系与角色分析体系,更将数据分析价值充分渗透到票据全生命周期的业务场景中,确保各企业集团公司资金调度和票据流传的安全性。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