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举办首届Meta Tech Expo,助科技行业解锁可持续增长商机

2022-3-29 9:15:47

 步入后疫情时代,科技仍然飞速发展,但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多。如何引领行业趋势、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成为业界备受关注的话题。近日,Meta成功举办了首届 Meta Tech Expo,并正式推出为移动通信行业量身定制的“打造-增长-变现”解决方案,助中国企业解锁可持续业务增长商机。

Meta 的资深产品及营销专家不仅解析了消费科技行业的最新产品趋势,还与来自芯片制造、通信运营和智能手机制造等不同科技行业的领袖与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了如何推动移动通信生态系统与未来元宇宙的繁荣发展。

 

直击痛点,Meta推出“打造-增长-变现”模式

多年来,营销效率一直是大多数营销人员和企业主的痛点。最新的第三方洞察和数据显示,以社交媒体为主的数字媒体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超过了传统媒体。Facebook已经成为消费者做出移动设备购买决定时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源之一。

Meta 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实用工具、最新洞察和丰富资源,帮助企业高效触及消费者并建立紧密联系。在与客户并肩前行、共同成长过程中,Meta已经从社交媒体平台发展为成熟的全渠道数字化营销科技平台。

为了帮助移动生态系统内的玩家进一步提升效率,实现产品-营销-变现的协同效应,Meta为移动通信行业量身定制了“打造-增长-变现”模式,通过一系列先进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达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进而推动整个科技行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获得可持续业务增长。

在这一模式下,企业首先要大力投资产品研发,“打造”自身的产品和服务;之后利用 Meta 广告解决方案,推动受众、品牌和业务多方面实现“增长”,达成业务目标;接下来进一步借助 Meta Audience Network 及移动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实现产品变现,从而继续投资研发工作,共建未来产品生态系统。

 

利用Meta广告解决方案,推动多方面“增长”

对于通过在线零售商销售产品的品牌,尤其是手机原始设备制造行业的广告主而言,如何提升产品销量一直是棘手难题。合作广告提供了一种解决思路。企业可以借助 Facebook SDK 和像素代码,通过合作广告的方式投放直销营销广告,触及具有强烈购买意向的顾客并将其导流至零售商的网站或应用,从而使线上销售获得增长。

某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就利用合作广告,成功提升了其在多个第三方商家的转化成效:在Lazada 的广告花费回报提升28倍,在JD Central 的购买转化率提高了 31%,在Shopee 上的内容浏览量提高了37%。

随着线上购物体验日趋精细化, Meta 深信个性化探索将会是商业的未来,并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数据导向式营销、Marketplace 店铺和带商品标记的广告等多种解决方案,主动出击,为产品找到最有可能喜爱它们的用户,并打造无缝式体验以促成购买。

品牌还可以利用 Instagram 视觉搜索、AR 试穿体验和直播购物等工具,帮助目标受众更加轻松方便地购买到他们喜爱的产品,提高品牌互动率和购买率。Instagram视觉搜索让人们可以利用即时拍摄的照片或相册中的图片,搜索相似产品。正在试验启用增强现实功能的动态广告,配合增强现实产品目录,让人们能够进行虚拟试穿。

借助 Meta 的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全漏斗营销解决方案、机器学习和 WhatsApp等,沃达丰不仅实现了整体的业务变革,尤其是从线下到线上的业务迁移,更获得了显著的业务增长。Meta 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消费者行为洞察,以及专为科技行业提供的特定受众定位功能,包括具有高度可行性的洞察和机器学习,帮助沃达丰在营销漏斗的不同阶段都能高效触及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简单易用的WhatsApp也帮助沃达丰和其客户直接构建紧密联系,确保“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高效产品“变现”,共建未来生态

对于众多应用开发商和发行商而言,变现或许是比增长更难解决的问题。在本届Meta Tech Expo 上,Meta专家也分享了Meta的相关解决方案,以及在的变现方法、模式等方面的建议。

通过 Meta Audience Network,发行商可以借助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万 Meta 广告主的多元化广告需求,并利用混合变现模式和奖励式视频广告等方案,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变现,在提供出色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Meta提供多样化的工具和解决方案,帮助移动行业从业者实现变现,包括以“竞价”为变现方式,采用“应用内广告(IAA)结合应用内购买(IAP)”的混合变现模式,以及利用“奖励式视频广告”这一强大的广告格式,贯穿整个变现流程。

Meta 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全球各地的科技企业利用其领先业界的工具和解决方案,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中获得切实可衡量的营销成效,实现业务目标,并打造可持续业务增长。

 

展望未来,携手打造元宇宙

自去年以来,业内对探讨“元宇宙”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对于科技行业而言,元宇宙到底意味着什么,能够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在本届Meta Tech Expo 上,Meta 也邀请到来自高通、沃达丰等合作企业的重磅嘉宾,一起分享对元宇宙的畅想和愿景,讲述构建元宇宙时面临的挑战,以及不同科技行业的从业者可以如何携手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尽管Meta在去年正式更名,也将元宇宙作为未来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但Meta从来不认为,元宇宙是一家企业可以成就之事,而是需要政策、产业、学术界,需要硬件、平台、创作者等各方面的通力合作。

沃达丰品牌与媒体全球总监 Anne Stilling表示,多年来,沃达丰与Meta在不同业务功能领域展开合作,通过Workplace协调内部的协作,利用Meta的全漏斗营销解决方案扩大客户基础,推动产品销售,也借助Meta旗下的平台加强与社群的联结。要将元宇宙的愿景落地,既需要一个更加开放的生态,让应用、硬件和技术可以在其中繁荣发展,也离不开高度的标准化,需要一个有机的标准化的过程,加快元宇宙相关产品、技术的采用。

高通XR产品管理高级总监Said Bakadir表示,在元宇宙将要渗透的各行各业,都会出现杀手级的应用,高通刚刚推出了骁龙空间,作为一个开发者平台,帮助开发者发挥创造力,打造各种用例。技术不断演进,在各个领域获得发展,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就是要始终专注于构建一个协调共荣的生态。

vivo中央研究院对外合作高级总监王宇飞表示,vivo希望成为连接人们与数字世界的桥梁,让人们在科技和创新的驱动下享受更美好的生活,这一点在未来的元宇宙世界是不变的。vivo正在将其技术扩展到可穿戴产品等新的连接设备领域,也会进一步扩大投资组合,并积极与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共同迎接元宇宙世界的到来。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