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发布年度报告《2022中国移动经济发展》和《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2》

2022-3-28 18:02:10 新闻来源:互联网

 2022年3月28日,北京:GSMA特别推出Post MWC22思享汇,分享MWC 巴塞罗那的产业洞察。Post MWC22思享汇将于2022年3月31日举行,届时将探讨MWC22的主要议题与趋势,以及来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荣耀、华为、高通、中兴、GSMA等重量级嘉宾的演讲。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MWC致力于汇聚全球的移动生态系统,就颠覆性技术如何促成深远的变革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中国是5G领先市场之一,在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邀请合作伙伴及各相关方齐聚一堂,鼓励国际合作,促进创新,推动发展,携手继续塑造5G未来,开启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MWC22巴塞罗那回顾

业界领袖将基于MWC22的重点趋势与成功案例,围绕关键经验与最佳实践展开讨论,探讨激发中国市场互联互通潜能的机会。MWC22标志着众望所归的线下盛会终于回归巴塞罗那。今年共有来自近 20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1,000多人现场参与,其中包括超过1,000 位演讲者。


出席 Post MWC22思享汇的思想领导者

该活动将聚焦充满活力的中国移动行业,重点关注运营商的 5G案例及应用场景、5G城市、元宇宙、智能终端、云网融合、算力网络等。GSMA非常高兴将迎来众多业界领袖,涵盖移动运营商、终端制造商、通信企业等等。专家们将讨论中国活力四射的移动产业前景、企业和城市的5G应用,以及塑造移动产业未来的趋势等。演讲嘉宾包括:

· 刘烈宏,中国联通董事长

· 董昕,中国移动总经理

· 李正茂,中国电信总经理

· 洪曜庄(John Hoffman),GSMA Ltd 首席执行官

· 斯寒,GSMA大中华区总裁

· 王建宙,GSMA高级顾问

· 赵明,荣耀首席执行官

· Carlos Grau,Mobile World Capital首席执行官

· 马德嘉 (Durga Malladi),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5G、移动宽带和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

· 谢峻石,中兴通讯首席运营官

· 宋晓迪,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

会议将于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16:00-17:30首播。了解更多参会信息,请关注GSMA官方微信公众号“GSMA集伺盟”接收直播信息。


《2022中国移动经济发展》再次展示中国5G的领先发展

于今日发布的 GSMA年度报告《2022 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显示,中国的5G市场持续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连接总数将从2021年的4.88亿增至8.92亿。到2025年,中国超过半数的移动连接将使用5G。

4G的采用率在2020年达到顶峰,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5G套餐,4G在2021年呈下降趋势。由于5G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普及,该地区成为5G使用的全球领先地区之一。5G市场的增长得益于不断发展的终端生态系统,以及越来越多的适用于5G的手机销售量与更加完善的网络覆盖。

其他主要内容包括:

· 到2025年底,5G将占中国移动连接数的52%

· 2021年,中国新增的5G连接超过2.85亿,5G连接总数占全球5G连接的75%

· 2021年,移动技术与服务创造了9,0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国家GDP的5.6%,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还将增长约660亿美元

· 目前,中国有超过10.4亿人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1.46亿,联网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升至80%

· 中国大陆的运营商已经部署了140多万个5G基站,根据工信部目标,计划到2025年底将5G基站数量增至364万个。


《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2》集中展示强大的5G应用

于今日发布的还有《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2》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中国由运营商和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中的16个5G应用案例。从智能地铁、自动巡查到环境监测、医疗救援指挥平台,该报告深入探讨了5G在5G City、智能制造和智慧矿山等方面的工业应用场景机会。

同时, GSMA大中华区还宣布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13家合作伙伴成立5G City特别工作组,共同推动5G在城市治理中交通运输、应急公安、生态环境、民生服务和数字政府五大领域的应用,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宜居的5G City。


关于GSMA

作为一家全球性组织,GSMA汇集移动生态系统,以发现、开发和交付创新,为积极的业务环境与社会变革奠定基础。我们的愿景是充分释放互联互通的潜力,让民众、产业和社会日益繁荣昌盛。作为整个移动生态系统及邻近行业的移动运营商及组织的代表性机构, GSMA通过三大支柱为成员提供支持:善用连接、行业服务与解决方案、延展服务。我们的工作包括推进政策、应对当今最大的社会挑战、为移动通信技术和互操作提供支撑,以及举办MWC和M360等全球最大规模移动生态活动。  

更多有关GSMA的信息,请阅览www.gsma.com。在微信上搜索“GSMA集伺盟”关注我们。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