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多维度力促产品创新升级

2022-3-15 14:55:42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新年伊始,银保监会召开了“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肯定了保险行业历经40多年的发展,总体水平已显著提升,而在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也能够看到行业内部出现了一些分化和问题。

很明显,中国保险业已经度过了草莽发展的年代。接下来,如何把目前的存量基本盘做好,同时做出“高质量”的增量,是每一个保险企业在新发展阶段都要思考的问题。

富德生命人寿的解题思路,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转型之路。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保险业转型的主线除了科技赋能和渠道转型,还在于产业协同,即通过“产品+服务”增强客户粘性,促进产品销售。

多维度发力创新升级产品

当前保险行业的一大趋势在于,基于对原有产品、服务体系的完善,借助增值服务的加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规范、丰富的保障。富德生命人寿也不例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拓展保险产品的产品价值,为客户带来切实保障。

其中,在健康保障类产品体系建设方面,该公司借助新老重疾定义切换契机,对公司的重疾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在个险渠道,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制定精细化产品策略,升级“康健无忧”重疾产品矩阵,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保障需求。在银保渠道,尝试投放第一款新定义重疾“康悦星(感恩版)”。该产品的推出,满足了合作银行客户的重疾保障需求。在经代和团险渠道,也分别升级优化重疾品牌产品“尊享健康”和“万年青”,为客户提供极具特色的保障产品。在多元渠道,开发了一系列创新型的健康保障产品,如家庭单百万医疗险、团体药品医疗险、次标体智能核保重疾险等,可满足家庭投保及非标体人群的保障需求。

除健康保障产品外,富德生命人寿结合地方监管局、教育局的要求,为学生群体提供专项保障。此外,在客户的财富规划、人寿保障方面,也开发投放了富赢五号、臻享人生等产品,满足客户多方面的保险保障需求。

不仅如此,考虑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该公司将《富德生命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尊享版)》等41款重疾产品的责任扩展有效期进一步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全力助力抗“疫”。

可以看出,富德生命人寿保持了一贯的产品更新风格,即努力扩展各项保障内容,同时从服务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将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放在首位。

以客户为中心延伸服务半径

而在服务方面,近几年,随着保险市场竞争的加剧,多家保险机构也相继在如何提高客户及理赔服务上面下足马力。服务升级是富德生命人寿推进转型发展的一大支点,2021年该公司更是通过服务的延伸,让客户感受到保险的“温度”。

富德生命人寿一方面积极探索电子化绿色金融,聚焦科技赋能,注重创新求变,积极利用生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OCR、大数据等技术,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的保单全生命周期中应用,为客户打造优质、高效的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的保单服务;另一方面,持续提升“家•恋”年度客户服务活动品牌,在“春、夏、秋、冬”四季开展系列客户服务活动,推出了现场活动超五百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超122万人。

根据《2021年度富德生命人寿客户服务白皮书》,2021年该公司贵宾服务体系再升级,新增了就医陪同、医后随访、海外二次诊疗等7项新服务,升级了门诊预约、手术协调等5项服务,全新推出了F+客户体系,让F+客户按照VIP客户的标准获得8项精选服务。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升级优化增值服务体系,探索“康、养”结合的增值服务模式。让服务真正成为提升客户满意度、业务增长的利器,对于富德生命人寿乃至整个行业来说,这都是开拓市场增量的重要举措。

可见,富德生命人寿意在建设一个覆盖更加广泛、服务更加全面、机制更加完善的服务+产品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积累基础动能。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