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元”份 难忘的今“宵”

2022-2-24 17:06:01

 虎年元宵佳来临之际,在这喜庆的时刻,当大家都沐浴在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气氛里时,有一个孩子却只能留守在家,默默地仰望天空想念远方的父母,她便是地处湖北恩施山区的“留守儿童”小朱。为了给小朱小朋友一个温暖的元宵节,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小朱家中,提前陪她度过了温馨又难忘的元宵节。

一大早,恩施中支的志愿者小分队带上制作汤圆的材料和爱心物资一起来到小朱小朋友的家中。志愿者到达时,出租屋里爷爷正在陪小朱做作业。对于年迈的爷爷来说,指导小朱的作业颇感吃力,志愿者便接过爷爷手中的任务,耐心地指导她完成了功课。随后,志愿者们准备好包汤圆所需的糯米粉、芝麻、白糖等原料,和小朱一起动手做汤圆。“首先把面皮揉成扁平的圆形,再均匀添上芝麻馅,接着卷起四周的汤圆皮逐渐合拢,最后再轻轻揉搓使之成为小球状,这样一个汤圆就做好了。”在志愿者耐心指导下,小朱搓的汤圆从一个个露馅的、椭圆形的汤圆,慢慢变成了一粒粒白白胖胖的甜汤圆。看着自己的“杰作”,小朱迫不及待地让志愿者拍照记录下来。“我要发给爸爸妈妈看。” 小朱开心地说道。

7岁的小朱悄悄告诉志愿者,她已经2年没看见父母了。这是自己第一次做汤圆,一定要让爸爸妈妈看到。汤圆煮熟后志愿者用手机给小朱的爸爸拨去视频。“爸爸,您看到我的汤圆照片了吗?是志愿者阿姨教我做的,黑芝麻馅的很好吃,下次你和妈妈回家我就可以做给您们吃了。”小朱开心地和爸爸聊天,给爸爸看自己煮的汤圆。转眼间半个小时过去了,爸爸要去上班不得不挂断了电话,小朱恋恋不舍。

“我今天特别开心,有叔叔阿姨陪我包汤圆,教我写作业,还给我和爷爷送来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很幸福,这是我最开心的元宵节。”小朱开心地和志愿者说道。

一份小小的关心,一次真诚的帮助,让小朱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元宵节。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自2013年开始打造的一项长期、持续的公益活动,每年通过物质捐赠、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等形式,持续关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富德生命人寿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儿童的行动中来,让每一朵花苞都能在爱的照耀下盛放。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