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 综合服务优势成险企竞争新赛道

2022-2-24 17:02:27

 无需争论的是,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到今天,各险企已经充分意识到过去粗放的经营发展模式不再可延续,为了保持价值的稳定增长转型已然成为了新时期的现实使命。

往上看,一些头部险企选择通过提升专业化水平带动核心业务转型升级。往下看,中小险企更倾向于以科技手段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然而转型之路绝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转型就意味着突破过去的理念,需建立一套新的价值观、方法论。因此,很自然的各险企普遍都属于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

另一边,在行业激烈的竞争氛围下,各险企的产品优势也逐渐被削平,而高效暖心的客户服务却愈发成为各险企的重要竞争力。尤其在保险回归保障的大趋势下,像以富德生命人寿为代表的一批险企已然在积极探索客户服务能力上具备了差异化优势。

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依托科技赋能,成功上线了保全E代审、“富小宝”智能展业助手、“个性化保单”“快赔”“云赔”等多个创新项目,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服务的需求。

不仅如此,富德生命人寿在软性服务上也非常注重与客户的情感交流,进一步煅造公司的服务品牌。

譬如2022年,富德生命人寿已正式开启了新一年的“家·恋”四季品牌客户服务活动,精心推出“追光20·爱发声”VIP新春艺术季、“同心启·共前行”第十六届客户节、“富青春·恋万家”温情回馈季、“德暖意·寄安康”健康感恩季四大系列活动。

全年无休的“家·恋”四季客户服务活动内容丰富,以当前正在全国各地开展的 VIP新春艺术季为例,有经典主题音乐会、老少咸宜舞台剧、特色歌舞表演、品鉴会或雅致艺术展等高端艺术活动,可以聆听天籁荟萃、观赏百变舞台,在典雅温馨的艺术殿堂与名家经典对话。

另外,每年的客户节也是诸多看点。今年5至8月,富德生命人寿将主办以“同心启·共前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客户节,客户节紧密围绕第31届大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建军95周年、新农村建设、美好城市建设等时事热点话题,推出线上、线下专题活动。譬如健康计步走、有奖竞答、健康讲座等线上活动,青春诗会、绿色环保实践、艺文讲座展览、少儿成长教育讲座、智慧科技体验等线下活动,与客户一同持续关注环保话题与未来科技,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共建和谐家园。

服务也是生产力。可以预见,在消费者主权时代,未来的保险消费者不会再满足于基础保险服务和单纯的销售关系,而是开始追求更高质量、高品质的优质服务,如何提升客户体验也成为各大险企实现突围发展的重要课题。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