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司庆 剪出精彩——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剪纸艺术”剪纸活动

2022-1-27 9:39:18

 为庆祝富德生命人寿成立20周年,丰富员工文化生活,2022年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开设了一场“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剪纸艺术”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在提升员工们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同时,表达出对公司20岁生日的祝福,激发对传统历史文化的探索热情。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具有认知、教化、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2006年5月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开始前,剪纸老师给员工们讲解了剪纸的纹样处理、刻刀使用、特点把握等技巧,有的员工是第一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速度较慢,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满怀激情的积极摸索与实践,丝毫不影响创作的热情。

活动中,员工们表现都十分活跃。通过动手摸索,大家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刀一刀,耐心细致,慢慢雕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带着梦想与祝福的公司LOGO作品诞生了。

本次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员工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打开一扇历史与艺术的大门,传承和弘扬了中国民族传统文化。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