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智能,赛力斯AITO品牌:让汽车智慧可见

2021-12-23 9:36:58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近期,赛力斯在重庆两江智慧工厂正式发布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以及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从这一刻起,“把智能带入汽车,让汽车更智慧”已不再是赛力斯的一句口号,而是扎扎实实的举措。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基于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推出的产品,围绕客户智慧型极致体验而生,不仅是赛力斯“以研发为驱动”“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力作,也是其探索新能源汽车智慧化所迈出的稳健一步,更是为用户构建“万物智联”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汽车1.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为智能汽车未来发展形态提供新样本

1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超300万辆,销量近30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印证了新能源汽车越来越被市场认可的一面,其间伴随新能源汽车逐步完善和解决续航里程短、充电不便利、安全性能堪忧等消费痛点,市场聚焦点也由电动化向智能化转变。面对市场的转变,赛力斯又是如何破题的呢?

2016年,赛力斯前瞻布局,开启了“以研发为驱动”的高端智慧电动车发展历程。在打造极致产品的过程中,赛力斯每个细节都从用户体验出发,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品质至上”。

汽车2.png?x-oss-process=style/w10

经过5年潜心发展,赛力斯已成为为数不多、自主掌握核心三电技术的企业,拥有技术专利1000余项,并率先开发了纯电驱增程技术,成为该技术的先行实践者。

在具备较为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后,赛力斯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及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应时而出。

汽车3.png?x-oss-process=style/w10

AITO品牌立足智慧汽车,Adding Intelligence to Auto不仅是其名称的扩展含义,也凸显了AITO品牌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全新高端出行产品、坚持为用户带来智慧化体验的初心。

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则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驱动技术、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在智能增程控制系统的管理下,可实现自主协同和OTA的持续升级,由此实现软件和硬件层面全域整合的解决方案。高性能是该平台赋予产品的基本能力,平台可支持4秒级的零百加速,续航起步就大于1000公里,助力用户里程无忧。

在平台优势加持下,AITO品牌力求实现万物智联,引入华为智慧生态,让用户拥有更美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方式。所有这些,不失为全行业乃至智能汽车未来发展形态提供了新的样本。

本月23日,AITO品牌的首款中型豪华SUV即将发布;明年,还将发布一款中大型豪华SUV;2023年的新车型也在有序准备之中。“我们有信心与全价值链伙伴共享美好明天”,在谈及AITO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时,小康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充满了信心。

打通边界,全场景智慧生态加持

当新能源汽车呈现多元化纵深发展局面后,业内出现了“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则是智能化”的声音。

对此,赛力斯轮值总裁许林有着更深一层的解读:“智能汽车是功能的叠加,是人学习并适应机器;而智慧汽车是从人的需求出发,机器学习并适应人。因此,智慧汽车的关键在于自主学习,在于具有思维。”

从“智能”到“智慧”,从AUTO到AITO,均是一字之差,但内涵却大不同。这种不同,不在于硬件的堆积,而来自生态的构建。

汽车4.png?x-oss-process=style/w10

AITO品牌以赛力斯与华为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高度共识为基,既具备赛力斯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智造精品的能力,又融合了华为在ICT(信息通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双方从研发智造到销售服务的全链条深度合作,使得该品牌独具智慧、技术、品质、安全4项优势,这也成为AITO品牌有别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对未来智慧化的解决方案是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电动、车云。”华为方面表示,如果仅从交互角度入手,无法打破车、手机、各设备与人之间的边界,所以只有在操作系统层面解决了边界互通的问题,才能真正满足用户智慧出行的需求。

AITO品牌产品将全面搭载华为HarmonyOS系统,将驾乘者的感观、认知与智慧终端充分融合,进一步完善车机生态;同时,提供从端侧、芯片侧、链路侧到端云协同的完整保护,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安心。

“首款搭载HarmonyOS最新智能座舱解决方案的AITO产品即将问世,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智慧化体验”,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说。未来,赛力斯将与华为共建营销服务网络,以旗舰店、体验中心、用户中心等不同形式来满足消费者对AITO品牌产品和服务的高品质需求。

对于AITO品牌的成长,有专家表示,其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积极探索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不仅为产业链赋能,更为产业间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