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之“湘”迎来又一春,湘东区圆满举办包装设计创新创业大赛

2021-12-13 17:20:10 新闻来源:经济网

 12月10日,由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湘东区区委、区政府主办,湘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湘东区包装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主题为“赋能产业·创意未来”,来自全区的10家优质创新型包装企业汇聚在“包装之‘湘’”湘东区老关镇,同台竞技,强强对决,奉献了一场包装设计创新创业“盛宴”。

大赛首先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开赛仪式,湘东区委组织部长杨波对大赛开赛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创业是“大势所趋”,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契机,传播创新文化,分享创业经验,传承创造精神。他衷心地祝愿参赛选手能够抓住本次大赛机遇,充分施展拳脚,赛出风采,勇夺好成绩。

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强向晋级的选手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萍乡是创新创业的摇篮、是呵护梦想的港湾、是施展抱负的热土。他强调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市人社系统要继续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壮大“双创”主体,厚植“双创”沃土,为创新创业提供最适宜的土壤、最灿烂的阳光和最滋润的雨露。

随后,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拉开序幕,10位企业参赛选手带着各自的包装设计创意逐一登台,向由多位包装设计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现场展示,通过PPT路演、专家提问及选手答辩、专家评审点评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江西优选时代包装有限公司荣获大赛一等奖;萍乡市华雅印务有限公司和萍乡市安源包装有限公司获大赛二等奖;江西合境包装有限公司、萍乡市强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和萍乡市铭丰制罐包装荣获大赛三等奖;萍乡市金利包装有限公司,萍乡市湘东区科讯工艺包装厂,萍乡市兰云工艺包装厂,萍乡市湘东区谦行包装厂获得优秀奖,并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及奖金。

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的江西优选时代包装有限公司表示非常感谢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不仅获得了专家评审的创业指导和问题分析,也向同行学习了许多创新创业新思路,他感谢湘东区委、区政府畅通创新创业政策脉络,积极引导湘东区包装企业创新转型,并表示今后一定将敢打敢拼的“双创”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的自我突破,努力创造更多新成绩,擦亮包装之“湘”这张特色产业名片。

湘东包装产业,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和底蕴,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湘东包装产业发端于老关镇前进村。历经几十年的奋力拼搏,以老关镇为发祥地的湘东包装产业,培养了5万余名从事包装行业的产业工人,孕育了深厚的创意包装文化。湘东区委、区政府抓住这一优势和先机,规划建设了萍乡市茶叶包装创意产业基地,出台了加快茶叶包装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土地、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区现有包装企业300多家,其中产值超千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0家。一个以茶叶包装为主体,初步形成包装、印铁、制盒、制罐、彩印为一体的产业链,综合性现代化茶叶包装创意产业基地正逐步形成。

目前,湘东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实现传统包装向文化创意包装的转型升级,湘东区先后与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州美院等近20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研发出高技术新产品18项,新成果16项,申报国家专利32项,为全区创意包装产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