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纺纱织布非遗文化,富德生命人寿黄冈中支客服活动出新意

2021-11-17 18:17:18

 踏着暮秋的阳光,迎着初冬的风露,在这个漫天金黄的时节,富德生命人寿黄冈中支迎来了2021年“暖蕴言冬”健康感恩客户服务季,用别致有爱的方式回馈公司新老客户。

11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黄冈中支组织70多位客户走进红安县织布厂,带领客户们亲自动手纺纱织布,体验非遗文化。

走进织厂,步入眼帘的是一匹又一匹的红安大布。红安大布又名家机布、老粗布、老土布,是红安县几千年来民间世代使用的一种手工产品,也是一种纯棉纺织珍品,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制作红安大布是千百年来红安人世代流传的手工纺织技艺。手织老粗布的制造工艺极为复杂,从采棉纺线到上机织布,要经过大大小小72道工序。红安大布具有独特的优点,其质地柔软、手感佳、透气性好、无静电反应、持久耐用、色彩艳丽但不张、冬暖夏凉,历来被当地人们所喜爱。

听着车间主任的讲解,望着一排排织机,客户们跃跃欲试,纷纷挽起袖子上机当起了织女—纺纱织布,纷纷感叹织布真是一件技术活。

据悉,红安大布还是革命的功勋。当地的一首民谣“最后一碗饭做军粮,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描述了在战争年代红安人民倾其所有支援红军,用红安大布为红军将士制作军服、被单,展现了红安男将在前方打仗,女将在后方织布送衣的动人情景。

作为富德生命人寿黄冈中支2021年“暖蕴言冬”健康感恩客户服务季活动之一,纺纱织布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兼具趣味和教育意义,带给客户不一样的参与感受。富德生命人寿黄冈中支将继续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继续用实际行动回馈广大客户,努力为客户送上优质的服务。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