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和文化沙龙》武汉举办,毛铺金黑紫荞酒焕新升级

2021-9-17 19:18:42

 武汉,九省通衢之地,楚中第一繁盛处。

作为荆楚文化的发祥地,数千年前,先民们以生生不息而又日渐更新的精神,在此融汇了中原文化和南方土着文化,终于形成了强韧、浪漫的荆楚文化。

于是,屈原于此行吟,伯牙鼓琴断弦,太白酒后放歌,荆楚文化因其"筚路蓝缕"的进取、"兼容并蓄"的开放、"自强不息"的创新,在华夏文化中大放异彩。

9月17日,在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里,网易新闻携手毛铺酒共同打造的"毛铺·和文化沙龙暨金/黑/紫荞酒焕新升级发布会"顺利举行,杨澜女士在沙龙上与教授、主任医师宋恩峰、前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一道深入探讨"和文化"的内涵和价值。

健康,和而不同

一场疫情,让全世界都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

而这种健康,不只是身体健康,也同时包括了心理健康。前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在这场对话中谈到,这种对健康的需求,体育锻炼成为首选,它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刘建宏看来,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锻炼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释放缓解心理压力,让人保持身心的和顺,达到健康的本质。

当然,这种健康也并非只局限于体育锻炼,也在于生活的各个领域。当下轻养生的生活方式、健康的产品,正受到人们的青睐。

不仅如此,宋恩峰教授还在沙龙上提到,健康更体现在养生中;他谈到,自古以来,酒与医有不解之缘,酒其实具有一定的治病、养生、保健和防病作用,《内经》中有用酒疗疾的内容,《伤寒论》《金匮要略》中有关酒的方剂多达16种

宋恩峰表示,医家喜好用酒,是取其善行药势而达于脏腑、四肢百骸的特性,白酒归心、肝、胃、肺经,具有舒筋活络、止痛散寒、温通经脉、振奋阳气、缓解疲劳、引行药势等作用,用于风寒湿痹,筋脉痉挛,且有导引其他药物到达病所之功,所以《黄帝内经》有"汤液醪醴论篇",专门讨论酒的药用之道,酒也为此被称为"百药之首".

对此,劲牌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覃文钊表示,中国劲酒就是保健养生酒,而毛铺是在传统白酒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新品种,既保留了传统白酒的口感与色泽,同时也具有减小肝损伤与辅助降血脂的健康功效。

覃文钊提到,毛铺从2013年推出发展到今天,主要得益于"草本浆"的健康内涵;目前,毛铺拥有1名中国白酒工艺大师、8名博士、28位白酒国家级评委,有7人享受国务院津贴待遇;技术投入上,公司与美国查尔斯河实验室、哈佛大学医学院、日本大阪大学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建立合作,夯实品质基础。用于科研投入的比例不低于销售额的3%.

覃文钊表示,中国劲酒与毛铺这两个品牌都是劲牌公司对中医中药传承创新的实践,公司运用现代化的数字化提取技术,在国医大师组方基础上,将中药的有效活性成分通过萃取后,与酒体以最佳比例融合,让酒的内涵更加丰富与健康。

苦荞酒焕新升级

在活动现场,毛铺三款核心战略产品正式焕新升级。

据劲牌公司销售部总经理田立刚介绍,毛铺金/黑/紫荞在产品品质和包装方面都进行了全新升级。品质方面,毛铺酒的酒体在原酒体的基础上从原酒年份、老酒含量、原酒配比、草本浆四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口感上确保了毛铺酒的品质。

同时,毛铺金黑紫荞的陈酿时间都进一步延长,基酒年份为4年、6年、7年。除了年份升级以外,还添加了更多老酒。为了让毛铺酒更好喝,更顺口,专家技术团队通过多方探索,在清、浓、酱三种香型原酒比例、年份上均实现了黄金配比。

外观方面,毛铺金黑紫荞酒包装风格统一,家族感更强。升级后的毛铺金黑紫荞酒在瓶身上有立体的苦荞麦设计,在瓶型、外盒上风格一致,呈现出系列化的家族感。

据悉,劲牌技术团队与大阪大学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苦荞中槲皮素诱导自噬抑制蛋白质聚集》在瑞士科学期刊《Antioxidants》(抗氧化剂)上发表,并在大阪大学官网刊载。该研究发现,苦荞麦中的槲皮素,一方面能诱导细胞自噬,另外一方面还能诱导聚集吞噬,用来清理对肝细胞、神经细胞有害的蛋白质聚集物,从而达到保护肝细胞的作用。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