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高县支行: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夯实业务发展根基

2021-9-16 18:30:07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牢牢守住“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两条底线,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思想认识。该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内控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始终将内控合规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常抓不懈,时刻关注并着力解决内控合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为抓手,完善风险管理能力,确保各类风险有效管控。

规范业务流程,加强风险管控。该行以信贷风险管理为主线,加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引导全行树立信贷全流程闭环管理理念,强化客户准入、资金支付、贷后管理等关键重要环节的管理。对新进入企业进行风险排查,通过现场走访询问和利用企查查、人行征信查询等网络平台,了解企业负责人、高管和关联企业涉诉涉案情况和财务状况;严把资金支付关,确保信贷资金按约定用途使用,对项目贷款资金支付所提供发票的真实性、完整性、合理性进行严格审查、核验,确保信贷资金合规发放;定期开展贷后管理,检查企业信贷资金使用情况、货款回笼情况、项目建设运营等,按检查频次进行查库,及时掌握企业库存变动,落实库存核查制度。

加强案防教育,强化合规意识。内控合规不仅是对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的管理,还是对各部门员工的要求。该行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一是走访当地公安部门、工商部门等了解员工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二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平台排查案件风险。该行还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银行业保险业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引导员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自身行为管理,坚决杜绝涉黑行为涉恶行为的发生。

该行将持续关注内控合规管理,拓宽风险化解渠道,提升风险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交流,完善源头治理和制度优化,助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陈聂宸)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