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高县支行“三个坚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2021-9-16 12:00:50

 今年以来,农发行上高县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要求部署,在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发展实体经济三方面持续发力,稳抓“三个坚持”,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提升业务发展水平,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坚持支农为国,筑牢国家粮食的“安全线”

上高县素有“赣中粮仓”的美称,是全国商品粮基地。该行认真履行信贷支农职能,守住立行之本,突出在服务粮食安全中的核心作用,提升“粮食银行”品牌形象。一方面,保持战略决心,矢志不渝的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业务。加大信贷规模投入,积极推动省级粮食收购风险保证基金运用。另一方面,选出一批省级以上龙头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提前进行考察评级。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600万元、中央储备及调控贷款1.92亿元。支持米业、酿酒业等当地特色产业链龙头企业生产加工,累计投放2300万元。

坚持立行为民,找准乡村振兴的“主攻点”

擦亮“绿色银行”品牌,持续巩固乡村民生工程建设,有效填补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目前上高县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程PPP项目8.4亿元农村路网建设贷款已获得审批,累计投放贷款6亿元。项目的落地将有效改善乡村出门难、出门久、出门烦等问题,促进县城与乡村间有效融合,提升乡村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培育和打造“水利银行”品牌,发放上高县河流域治理水利建设项目贷款2亿元,积极支持农村饮水安全、防洪减灾等工程,保障锦江两岸百姓的安居乐业。

坚持金融普惠,推动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强化支农支小,坚持把客户放在首位。发扬农发行人“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努力实现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做实体经济服务的践行者。一方面结合小微企业贷款“短、频、快”特点,持续优化审查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另一方面不断创新融资模式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续贷、提前办贷、利率优惠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支持小微企业2家,投放贷款2300万元。(徐彬浩)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