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敬畏 勇于开拓——记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鲲鹏精英李劲光

2021-8-26 9:56:23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转眼间加入保险行业加入富德生命人寿已经近9年了,之前在私营企业从事房地产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的工作。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加入保险行业,我越来越热爱这个大爱的行业。因为保险是科学的制度安排,更是爱与责任的体现,它是大慈善,也是活菩萨,能在我们遭受风险困难的时候给我们经济上的帮助,从而让我们渡过难关。”湖北分公司菁英特级代理人李劲光谈及现在从事的保险与过往从事的房地产行业,似乎与保险“相见恨晚”。

“从一个家庭的财富管理角度而言,房产可能是锦上添花,而保险,更像是雪中送炭。两者相比,我更愿意做雪中送炭的事业,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一些。”因为有着这样理性的认识和思考,在工作中,李劲光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要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提醒自己要变得更专业更有价值,要持久地在行业扎下根来。

从地产转道 顺利开启寿险之路

2013年以前,李劲光对保险行业并没有多少了解,只是通过朋友购买过保险产品。

从事房地产工作10多年后,李劲光感觉到工作遇到了瓶颈和困难,“这份工作受政策、开发商等因素影响比较大,而且很多时候项目不在武汉,需要长期出差在外。”

2012年,李劲光操作的一个地产项目已销售完毕,正赋闲在家,一位朋友也注意到了这一情况,建议他可以到保险行业看一看。于是,2013年1月起,李劲光的职业生涯从地产转道,正式进入陌生的保险行业,成为分公司保费部的一员。

保费部的工作职责是提醒和协助客户保持保险合同的有效性,及时续交保费,协助客户办理理赔保全等售后服务。“如果客户在缴纳保费过程中,需要协助或者对合同条款有疑问,我们会当面与客户进行沟通和解答并协助他们解决缴费过程中的一些疑难情况。”初转行的李劲光面对这样的工作内容,很快就适应并胜任了,“因为我之前从事地产销售工作十多年,对于需要和客户沟通的工作比较熟悉。当我通过系列的培训和学习掌握保险相关的专业知识后,就更有底气面对客户了。”

在李劲光看来,只要认真对待,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他曾遇到过一位客户,因为觉得保单收益不好,想要退保。为此,李劲光与客户取得联系,一次又一次上门与客户沟通保单的功能与作用,“终于在第六次讲解后,客户选择了保留保单,继续缴费。”

他也曾遇到过一位保单面临失效但电话联系不上的客户。由于客户留下的地址在比较偏远的黄陂区农村,李劲光驱车来到村子里挨家挨户寻找客户,最后通过邻居找到了客户,并且也让客户及时缴纳了保费,保证了保单的继续有效性。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遇到风险,不管是个人的健康风险还是经济风险,而保险就是能够有效抵御风险的工具,我觉得这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我们的存在能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可以减轻他们应对风险的压力。”在新的行业,新的岗位,李劲光凭自己的勤奋与认真一路成长,分别于2015年9月晋升续收主任,2017年7月晋升高级续收主任,2018年7月晋升资深续收主任。

探索首访服务流程 获评分公司创新贡献奖

“从事保险行业的时间越长,越感觉自己的知识量不足。要想做好这份事业,从保险的基础知识到财务知识、金融知识、法律知识,甚至是医学知识,我们都要有所涉猎,感觉好像有学不完的知识,这是其他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包括我之前从事的房地产行业。”从业近9年来,李劲光感受到了自身的快速成长,每一次培训、会议都让自己像海绵一样吸收着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学无止境,也需要学以致用,这个过程会形成一个良性的运转机制。“不断的学习,让自己的知识面越来越广,也在工作中不断地打磨自己塑造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魅力的一件事情。”李劲光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也不断地探索工作当中的一些技巧和方式。在他看来,保险业发展到今天,人们对保险从业人员的要求更高,在和客户接触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必须体现专业水准和素质,赢得客户的信赖。

人生只有一次机会建立第一印象。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李劲光深知与客户的第一次面访尤为重要,他开始有意识地结合所学的专业基础探索一套标准化首访面谈的服务流程。“关于这套面谈的流程标准,我着重将为客户服务的七个主要内容设定在其中,我们的收费员可以作为参考,逐一为客户提供对应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公司服务的标准、严谨、规范,获得一次较好的体验感。”

路在脚下,心是火炬。经2017年多次尝试与调整,李劲光探索出的标准化客户首访服务流程于2018年逐渐确定下来,他开始在自己的小组团队中推广,并逐步获得武汉本部及分公司的认可,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试用和推广。大概一年半的时间,这套标准化的首访服务流程逐渐推行到整个湖北分公司,广大收费员为客户提供首次面谈服务有了统一的规范标准,也获得了客户群体良好的反馈。

2020年,湖北分公司授予李劲光“创新贡献奖”。

优秀是一种习惯,获奖也成为常态。自加入公司以来,李劲光分别荣获湖北分公司优秀续收专员、湖北分公司人寿“学雷锋标兵”、全国高峰会荣获“续收银质奖”、湖北分公司“优秀服务明星”、湖北分公司年度收展杰出工作者、湖北分公司年度收展卓越工作者、总公司“续期条线优秀讲师”、湖北分公司优秀收展主任、总公司续期条线鲲鹏37星会员、国际龙奖IDA会员等多项荣誉及表彰。

“自从加入保险行业,从生活习惯到学习习惯,包括目标化、行动力、执行力等多方面都在朝更好的状态提升,而且这个提升是没有上限,没有天花板的。这一点我觉得太棒了!”从业近9年来,满载而归的李劲光感到非常充实,也非常开心,“每一个奖项都是对自己的付出,对自己工作成绩的肯定,更让我在后期的工作中充满了力量。”

重视团队成长 努力打造“三高”团队

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已揽获诸多荣誉的李劲光依然希望每一年的自己都有所突破。“之前已经入围过IDA国际龙奖,希望今年继续入围并争取更进一步,达成MDRT百万圆桌会议。”当然,这也只是李劲光职业规划的一个方面。

独木不成林,一人不为众。“我一个人的业绩不再是我成功的标准,我更在乎我团队伙伴们的成长。因为每一位伙伴的成长路上我都会给予直接或者间接的帮助,因此更多伙伴获得成功,我也就是成功的。我希望我的团队是绩效高、收入高、幸福指数高的‘三高’团队,也希望我们的团队以后能够入围IDA国际龙奖的团队奖项。”李劲光对团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目前,李劲光的团队中已有12位成员,他们平均年龄36岁,不定期举办生日会、组织团康活动、开展家属联谊会等,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幸福感。在工作中,每一位团队成员都愿意把自己面访当中的成果或成效与大家分享,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大浪淘沙,“剩”者为王。“8年多来,我早已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在这份事业中,我将会一辈子以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经营这份崇高的事业,继续开拓进取,带领自己的精英团队为更多的家庭送去保障。”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