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爱喝威士忌了?

2021-8-5 10:52:50 新闻来源:河北都市网

 当下年轻人的饮酒趋势

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数据分析公司IWSR(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威士忌越来越受到中国年轻人的喜欢。即便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各类烈性酒消费下滑的背景下,单一麦芽糖威士忌消费数量依旧在持续上涨。

为什么威士忌能逆势上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威士忌的饮酒风格恰踩中了与当下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事实上,威士忌的消费者集中在中国高净值人群,他们生活在一、二线城市,普遍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不错的消费能力和审美。

这些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反映在威士忌上的饮用习惯更注重个人体验,单场平均饮用人数不超过4人,以及威士忌的同饮者集中为“重要客户”或是“亲密伙伴”。换句话说,威士忌的饮用者更喜欢与和自己有同样消费喜好的人一同品酒。

例如,国内专业威士忌社区APP百瓶上,有不少威士忌饮用者分享自己对威士忌品牌、产地、风味等多方面的介绍。在社区的热榜上,有一个叫做“今天喝点啥”的活动,百瓶刚提出“晒出今天喝的酒,指不定有人和你喝的一样”的口号,立刻吸引了上万威士忌消费者晒出酒单和照片。“更愿意和懂得自己的人饮酒”,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具有较高消费水平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事实上, 百瓶与其它传统酒水电商最大的不同点之一,就是以垂直专业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威士忌爱好者,并在百瓶APP为他们搭建了贴心的内容社区。许多百瓶的用户,最初也是被社区内容吸引,在不断了解的过程中,对百瓶APP逐渐产生了信任和归属感后,开始选择在百瓶上购买威士忌。

而百瓶与各大威士忌品牌的合作,和他们“只卖正品行货威士忌”的保证,也让消费者在此放心购买。

目前,百瓶APP已经聚集了上百万的威士忌饮用爱好者,他们让用户因为乐趣相聚,这也正是百瓶APP区别于其它威士忌电商的重要原因。

 

image.png

 

年轻人喝威士忌的背后,在喝什么?

另一个值得关注和思考的是,当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开始倾向消费威士忌的背后,这样的消费趋势代表什么?

答案或许是中国年轻的消费群体已经在追求更具精神享受的饮酒方式和高质量的社交环境。

同样发生在百瓶APP的案例是,在社区中的分享中,大部分用户不仅会晒出自己的饮酒环境,更会关注威士忌后的酿造方式,甚至是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当然,这背后也少不了每位威士忌饮用者的私人故事。

最近百瓶发起了晒出“第一支威士忌”的活动,不少用户在社区写下了自己与威士忌台前幕后的花絮,甚至有用户对“第一支”的定义进行了二次解读,将其分为了第一次接触、第一次入口、第一次喝到单一麦芽糖威士忌等,并对每一支威士忌进行了独家解读和留下了私人故事,激起了其他威士忌爱好者的强烈共鸣。

 

image.png

 

在这一点上,具备历史沉淀的威士忌和口感别致的威士忌显然对年轻人来说,更具吸引力。这也是百瓶APP能成功发起内容社区,吸引大量中国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

百瓶社区的出现,最大化地激发了这些爱好者的分享欲,同时也让更多人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威士忌之旅”。

打开百瓶APP,最先出现的便是其核心理念:“为乐趣而饮”。在当下,百瓶已经邀请百余媒体、行业意见领袖及品牌大使入驻。不仅有丰富的用户自发产出的内容,更提供最快最新的品牌资讯和行业内容,打造威士忌领域独有的内容生态,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提供兼具创意和专业的消费服务。

 

image.png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