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酒类的“黑马”,王大师酒获国际双金奖

2021-7-23 11:40:24

 1915 年 2 月 20 日,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旧金山开幕。这是 20 世纪初世界范围内最大的一次国际博览会,参展单位超过 20 万家,其中,酒类甲等大奖章由贵州茅台酒荣获。茅台夺金,留芳万国,也成为中国白酒发展史上的一段佳话。

近日,同样的,也是一款和茅台一样主打酱香型的酒,在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英文名为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缩写 SFWSC),突出重围,一举拿下双金奖。这款酒的名字叫王大师。

品酒圈的人都知道,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是世界范围内综合性、国际性的烈酒评比大赛;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评酒竞赛;同时其奖牌和奖项也被认为是全球最负盛名。

每年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的烈酒评委都会收到超过上千杯的烈酒,其中包括威士忌、伏特加、金酒、白酒等。

今年的旧金山世界烈酒竞赛竞争尤为的激烈,它的参赛酒款最终共计3571款,是旧金山世界烈酒竞赛自2000年更名以来,比赛产品最多的一次。

王大师之所以能够从全球酒品中脱颖而出,凭借的是什么?

品酒,品的是一种历史智慧和文化底蕴。暗藏刀光剑影的鸿门宴有酒、悲欢离合亦有酒,可以说白酒文化就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小小缩影。

王大师酒起源清道光年间茅台烧。当时川盐入黔,必经贵州茅台镇,茅台镇八方商贾云集,酒业也兴盛起来。当时《遵义府志》记载,"茅台烧房不下二十家,所费山粮不下两万旦".

现今,王大师酒酿造基地位于茅台镇的发酵微生物密聚的酱香酒核心产区。市场流传一句话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白酒看遵义,王大师酒起源遵义,产自遵义茅台镇

品酒,品的是一种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品质,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开始更加注重白酒的高品质享受。

作为一款酱香型的白酒,王大师酒崇本守道、坚守工艺、韵自天成、历久弥香,以植物配方为发酵源发酵的麦制大曲(不使用现代人工合成发酵物质)、无污染的赤水河流域种植的糯高粱、水为原料,严格按照1年生产周期,2次投粮,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的传统工艺酿制,长期贮藏后,优选不同年份、不同口感的老酒(不添加任何香精、香料及其他物质)精心勾调而成。

匠心的酿造工艺,精益求新的创新精神,使得每一杯王大师,在口感方面醇厚丰满、幽雅细腻、协调自然、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

与此同时,王大师酒创始人朱先禹是一名资深的品酒大师,对酒一直怀有乐此不疲的忘我精神。

2012年,朱先禹考取了国家二级品酒师;2015年又考取国家一级品酒师并被茅台镇祥康酒业集团聘为专家顾问;2017年获全国老酒品评大赛第四名;2018年又一举夺得源坤全国品酒评价师大赛冠军。

在过往的品酒生涯,朱先禹参加2018年源坤全国品酒评价师大赛的经历堪称传奇。这是中国首届品酒师大赛,几乎全国所有国家级品酒师都集聚到了大赛,从地区赛,再到大区赛,再到总决赛,每一场都是一次能力的展示,实力的比拼。

最终进入进入决赛的有113名选手,而朱先禹从诸多优秀的赛手中突出重围,获得了冠军。

也是自2018年起,朱先禹又拥有了另一个身份,成为诸多品酒比赛的评委,如酒严选全国正式评委、深圳市散酒协会的专家顾问。

品酒师作为舌尖上的工匠人,朱先禹一直以来有个心愿,就是打造"第二款茅台".

"茅台镇除茅台外没有诞生第二家大型上市企业及国际品牌,在这么珍贵的产区应该诞生更多的知名品牌,能够把中国的酒、中国的酒文化传播到全球。"朱先禹坦言。

结合多年的品尝经验,朱先禹发掘出了一款具有茅台品质的,健康的,纯粮食的,无任何添加剂的高性价比酒品,也由此,朱先禹创立了王大师酒。

在这次大赛中,王大师酒之所以能获得双金奖,也是因为其酒品品质经得起国际标准的严格检验,酒品的原料香,发酵香,陈酿香复合出更多的花香果香更加优雅迷人,口感的丰满度,复合度,自然度,柔和度,丰富度,协调度,纯净度,悠长度都得到了国际专家评委及赛事高度认可。

品酒犹如品人生,打造一款好的高端酒,需要十足耐心,只有每一粒高粱、小麦,每一滴酒水都用足了工匠精神,才可能成就传世经典。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品酒师,不仅需要对酒要有高度兴趣爱好,嗅觉胃觉敏感度要高于常人;而且需要长期品尝不同的美酒,不断提高对酒的工艺的学习和认知。王大师酒就是一个品酒匠人,酿出的匠心酒。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