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建 “浙”里无诈!平安付反诈宣传走进杭州社区

2021-7-13 16:45:51

 7月11日,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平安集团浙江省统管党委与杭州市公安局联合发起“警企共建平安杭州”平安守护者反诈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平安集团浙江省统管党委书记苏东、杭州市公安局姚利民副局长,浙江省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壹钱包旗下平安付,及平安银行、平安普惠等14家平安集团驻浙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

自2021年7月起,双方将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以“平安守护者行动”为抓手,发挥金融机构与警方反诈中心职能、创建“警企合作”新模式,动员全民反诈,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打造平安杭州助力。平安付公司也将积极践行支付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展开“有温度的支付”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平安守护者行动”杭州启动,警企共建合作新模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平安集团浙江省统管党委与杭州市公安局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将通过党建理论共学、党建业务工作互促、党员活动同行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平安集团亦将通过“平安守护者行动”,与杭州警方将建立长期共建机制。杭州市公安局领导向平安付浙江分公司等14家驻浙专业子公司授予"平安守护者"荣誉旗帜,并联合发布平安守护者计划。希望通过警企共建新模式,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反诈”宣传队伍,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通过“平安守护者行动”,平安付积极投身反诈宣传,已于近期在上海、北京等多地参与大型“警企联动”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半年,平安付浙江分公司与平安集团旗下驻浙专业子公司还将联合杭州公安局,通过反诈晚会、电影巡演、反诈小课堂等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杭州市江一街道、九堡村、城星社区等地,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践行有温度的支付,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和平安志愿者共同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真正贴近市民的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杭州市公安局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脱口秀等方式,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志愿者们向周边社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宣传资料,协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平安付浙江分公司志愿者重点结合当前网络支付领域高发违法犯罪案例,向居民现场科普、讲解支付安全知识,引导正确判断、识别风险,严守个人支付账户信息,养成良好支付习惯,守护自己的“钱袋子”。活动还设置了反诈小游戏、与公安反诈宣传员互动合影等环节,用愉快的游戏引导社区居民关注金融诈骗,加强安全意识,共同筑牢社区反诈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支付机构,平安付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充分利用公司在支付科技领域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积极完善消费者保护工作,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今年以来,平安付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反诈宣传,围绕“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等多个主题开展金融支付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另一方面,平安付深入探索与推动科技反诈,通过自主研发的“鹰眼”新型风险防御技术,已经实现辅助人工秒级识别用户交易中的新型欺诈风险及变异欺诈风险,有效拦截率超过90%。2020年,平安付通过“鹰眼”技术主动监测并预警近千起风险欺诈案件,为用户挽回资金损失数百万元,收到多位用户赠送锦旗感谢。“鹰眼”技术已经成为平安付在金融支付服务中,保障交易安全与信息安全的“隐形守护者”。

未来,平安付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践行社会责任,继续加强与公安、网安、消协、金融监管部门等多方协作,完善反诈宣传长效机制,普及反诈骗知识,打击治理金融诈骗违法犯罪;同时,以科技构建更强大的支付安全防护墙,切实增强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打造有温度的支付服务。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