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鸿蒙!蓝信信创生态全面适配+1!

2021-6-9 17:25:59 新闻来源:上海信息港

   6月2日,华为面向全球正式发布鸿蒙HarmonyOS 2.0系统,引发世界关注。这对于我国信创产业生态的发展壮大乃至合纵连横具有重大的里程碑式意义。作为信创产业在政企办公领域的“超级入口”,蓝信迅速适配鸿蒙系统,合力推进中国信创产业步入快车道,为政企用户打造更安全、更开放的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

鸿蒙系统作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重点围绕“智慧办公”、“智能家居”、“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等五大场景构筑体验,旨在不断提升系统的跨平台能力,支持全场景、多设备、多平台的互联互通,构建一个基于鸿蒙的IoT生态。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没有一个人会是一座孤岛”。异曲同工的是,深耕移动办公领域八年以来,蓝信也在致力于连接工作中的一切:人、组织、业务、数据,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目前,蓝信正在帮助8000余家党政军央企等大型组织实现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转型,用户规模超过1000万,平台内拥有覆盖全场景业务的各类办公应用,如移动门户、学习中心、移动会务、考勤套件、会议室预订、车辆调度、电子签约、审批等,并且具备快速开发定制化、专属化应用的能力,开放平台可对接丰富的外部应用,通过统一入口,实现数据共享、流程优化,驱动业务重塑,提升政企的数智化管理能力。

眼下,我国信创产业发展高歌猛进,不仅市场规模不断壮大,还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值得关注的是,鸿蒙系统作为我国首套国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打破了国外对我国智能手机系统垄断的壁垒,也将成为继美国的 Windows Phone、IOS 操作系统、安卓操作系统以及加拿大的 Blackberry OS 后的第五大手机操作系统,彰显了国产品牌自主创新意志和能力,对于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信创产业在政企办公领域的“超级入口”,蓝信在适配鸿蒙系统之前,已经全面适配了国产主流的基础软硬件,在操作系统层面完成了与银河麒麟、统信UOS、中科方德的适配;在芯片体系层面完成了与飞腾、龙芯、海光、鲲鹏、兆芯的适配;在数据库层面完成了与达梦、人大金仓的适配。此外,蓝信还支持多种信创环境组合运行,具备适配调优能力,更成为中国电子集团“PKSM”自主技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此次携手鸿蒙系统,再次验证了蓝信“自主可控 全面适配”的产品优势。蓝信成功利用在信创领域的产品势能,加速了信创解决方案在党政军央企等大型组织中的落地,积累了大量政府标杆案例。

在蓝信看来,建设高质量的信创生态体系,需要行业合纵连横,促进软硬件技术水平的整体跃升。随着鸿蒙IoT生态的形成,办公设备边界将逐渐被打破,未来,蓝信将与华为及更多生态厂商一起,赋能国内信创产业早日迈向“星辰大海”。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