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21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21-4-21 10:00:44 新闻来源:东部新闻网

 ——混合云平台采用势头持续强劲;收入增长;现金流稳健

      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 1.06 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non-GAAP) 计算,每股运营收益为 1.77 美元

      • 营收总额为 177 亿美元,增长 1%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2%)

      o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营收增长4%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

      o 系统部营收增长4%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

      o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营收增长2%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

      • 云业务营收总额为65亿美元,上升21% (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上升 18%)

      o 过去12个月中,云业务营收为263亿美元,上升19% (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上升 18%)

      • Red Hat 营收较历史同期增长 17%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15%)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GAAP) 计算的毛利率为 46.3%,提高 120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non-GAAP) 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47.3%,提高 110个基点

      • 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 49 亿美元,增加了4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 220 亿美元,增加了8亿美元

      o 过去12个月中,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186 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 116 亿美元

      美国纽约州ARMONK,东部时间 2021年4月19日,IBM(NYSE: IBM)发布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2021年IBM平稳开局,混合云平台采用势头持续强劲,推动云业务提升,同时软件和咨询服务也实现了增长。尽管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有信心可以实现全年收入增长,并在2021年实现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目标。”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 2021 年第一季度我们持续夯实业务模式基础,通过稳健的现金创造力和严谨的财务管理,增加了对混合云和AI能力的投资,同时在该季度大幅减债,并支持我们履行对安全且不断增长的股息的承诺。”

      现金流

      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49 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21 亿美元。IBM 自由现金流为15 亿美元,其中包括2020 年第四季度结构调整产生的6亿美元的现金影响,以及拆分基础设施管理服务业务的交易性成本。不计上述现金影响,IBM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18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110亿美元,不计上述现金影响,IBM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116亿美元。截止第一季度结束,IBM 持有现金为 113 亿美元,其中包括可转换债券,较2020年底减少了30亿美元。

      第一季度各部门业绩

      •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54 亿美元,上升3.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0.8%)。受混合云平台和Cloud Pak增长带动,云和数据平台增长1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0%);受安全业务增长带动,认知应用营收增长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交易处理平台下降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5%);云营收增长 38%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34%);毛利率提升 60个基准点。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 42 亿美元,增长 2.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4%),咨询和全球流程服务增长;应用管理收入下降;云营收增长3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28%);毛利率提升 100 个基准点。

      •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营收为 64 亿美元,下降1.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5.3%);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收入下降;云营收增长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2%);毛利率提升 60 个基准点。

      •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 -- 营收为 14亿 美元,上升 4.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2.2%),主要受IBM Z增长带动;Power和存储产品营收下降;操作系统软件业务收入下降;云营收增长2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21%);毛利率提升430 个基准点。

      •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 营收为2.40亿美元,下降 20.0%(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21.9%),主要受融资额和应收帐款减少影响。

      2021 全年展望

      基于2021年4月中旬的外汇汇率,IBM 预期 2021 全年将实现营收增长,同时预期将自由现金流 110 亿美元在 2021 年调整为 120 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 2020 年第四季度结构调整产生的约 30 亿美元的现金影响,以及拆分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的交易性成本。

      【关于IBM】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创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全球 IT 产业唯一一家百年企业,IBM 致力于科技和商业创新。2016年初,IBM 正式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持续借助创新、数据和专业的能力助力商业和社会发展。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