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圣地办盛会 共绘蓝图谋发展 ——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4月16日闪耀启幕

2021-4-16 14:39:02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阳光正暖,鲜花正盛。4月16日,天骄圣地——鄂尔多斯迎来了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简称: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的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参展企业数量613家,规划了氢能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能源高质量发展成果、智慧矿山建设、高端智能制造、矿区生态保护、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高新技术成果、煤矿安全生产、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5G矿用等十余大展区,展示面积达到了创记录的50000平方米。

上午9:00,大会开幕式盛大举办。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高嵩等42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鄂尔多斯市及多个旗、区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华为公司、国电电力等数十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超过20个重大项目。大会开幕式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理主持。

继开幕式后,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专家院士论坛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远景科技集团董事长、鄂尔多斯市政府能源转型战略首席专家张雷等行业顶级智囊出席论坛。专家院士现场分享了能源转型升级、氢能源、“碳中和”、“碳达峰”、技术创新、煤炭开采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资讯。

博览会现场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神州机械、乾顺节能科技、卡利格机械、莱州亚通重装等企业现场展示了企业发展成果及高端设备。中国移动、华为、北京踏歌智行、江苏嘉轩智能、新源动力等企业展示了智慧矿山、燃料电池等新兴科技。

本届大会广泛邀请了专业观众、组织了丰富的配套活动。陕西、山西、河北、甘肃、吉林等多个友邻省市人民政府、发改委、能源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内蒙古、山西、陕西1000余家煤矿企业代表参会。大会同期举办了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开幕式、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专家院士论坛、“氢能改变未来”——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绿色转型、赋能未来”—新能源高峰论坛、沿黄河流域煤炭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十四五”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内的十八场配套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的平台效能,立足鄂尔多斯服务全国能源产业,本届大会开设了“云上展会”服务。“云上展会”设有“展商Show”、“视频直播”、“照片直播”三大板块,作为大会的增殖服务,向公众全面开放。

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秉承“做纽带为企业竭诚服务、架桥梁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宗旨,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为我国能源产业奉献了一场效果突出、内容丰富、求真务实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持续3天,欢迎能源领域从业者4月16日至18日期间莅临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观参会!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