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能风控为抓手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

2021-4-1 17:01:28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小银行一直是支持地方经济,特别是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主要金融机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银行的主要客户群体造成明显冲击,加之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的局限性,中小银行面临一系列挑战。

    面对一系列挑战,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中小银行发展必经之路,中小银行应把握新发展格局带来的结构性机遇,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专家表示,在提高差异化竞争方面,中小银行应积极发力金融科技,补足短板。科技正在改变着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数字化已经成为商业银行共同的转型方向。随着金融科技的突飞猛进,银行的服务场景、业务切入、渠道变现均开启了数字化、线上化转型,而互联网平台的异业冲击更是加速了银行变革的进程。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小银行必须跟上行业转型的步伐,补足金融科技的短板,才能保证在未来的竞争中不掉队。

    同时,面对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小银行抓住数字化发展新契机,提升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性等领域的技术能力,以业务系统上“云”的方式,打通数据融合应用的通道。业内人士表示,有足够实力的中小银行可以自建云平台,而基础不足的中小银行可以探索采购第三方金融云服务。在此基础上,完善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数据规范共享和高效应用。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榕树贷款认为,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可以在金融机构和有信贷需求的用户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既增加了用户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更精准的营销获客渠道,进而有效地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在多年来风控经验加持下,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优势,有效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构建起了一个精准、高效的供应链式智慧金融平台,具有以下特色: 

    首先,风控前置。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B端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其次,精准推荐金融产品。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榕树贷款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从容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逐渐被运用于金融领域的各个环节,促使金融机构在风控、运营、营销等多个层面进行变革。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促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