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当下文化热潮,剑南春也跟着火了!

2021-3-31 16:29:38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剑南春赞助播出的两部文化类综艺《典籍里的中国》和《戏剧新生活》评分与口碑不断走高,多次引发网络热议,登上热搜榜单。一方面是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名酒,一方面是文化热潮中的热播综艺,剑南春在文化传播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出圈,赢得了口碑与市场的双丰收。

《典籍里的中国》,厚重深远的历史盛宴

从节目内容来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一千五百余年历史的大唐宫廷御酒剑南春和这个节目可谓是天然搭配。《典籍里的中国》作为央视重点文化类创新节目,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从中甄选最值得讲述的优秀传统文化作品,以“文化节目+戏剧+影视化”的方式,讲述典籍的成书、核心思想以及流转中的闪亮故事,让书写在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展现典籍里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

 

这个把中国典籍通过创新的电视形态展现给中国观众的节目,可以说是把典籍的精神内涵和文化价值和独到的电视“综艺”成功地结合起来,让典籍的魅力通过电视综艺的形态独特地展现在普通观众的面前。别开生面的综艺形式,传递了传统文化的精神密码,同时让典籍获得了一种从书斋和学术研究的视野之外的独到的观照。

可以说,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的新的形态。这种独到的形态是我们在电视传播中极少见到的,既是别出心裁的创新,也是意味绵长的开掘。它突破了传统的电视节目的限制,也不拘泥于人们熟悉的固定形态。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典籍获得了在电视文艺的形态中展现的机会,而电视文艺也获得了传统文脉延伸所带来的独特的力量。以这样的方式来接触中国的历史典籍,让典籍“活”在电视屏幕上,让观众能够感受和接触中国典籍的魅力,这是难得的探索和开拓。

《戏剧新生活》,小而精致的私房佳肴

《典籍里的中国》的文化厚重感不同,《戏剧新生活》所关注的则是小众领域的戏剧圈层。穷尽一生探索戏剧领域的艺人,代代相传专注酿酒的匠人,剑南春与这部综艺的合作,同样有着深层的关联。

 

可以说,《戏剧新生活》在戏剧和综艺效果两方面,都是非常专业的。按照节目的设计,戏剧人不仅要面对创作时间的限制,更要经历经费不足的困难。剧本和表演的缺陷、剧院昂贵的租借费用、鲜少愿意出钱买票的观众……巨大的压力下,戏剧人们表露出了自己真实的情绪,也让观众明白戏剧工作其实与一切工作都一样,面临重重阻碍,需要一点点克服。

当专业的戏剧人过上集体生活,当剧本一点一点臻于至善,我们发现,那些高不可攀的“戏剧家”,其实只是对戏剧有坚持和热爱的普通人。综艺中戏剧人忙碌、平凡且自食其力的生活,其实只是戏剧工作者的真实写照。这份质朴和粗糙,恰恰能让观众感受到,过往经验带给他们的,除了直觉般的专业水准,还有创作中难能可贵的“灵感”和“灵气”。而这种精神内核,就正如剑南春代代传承的酿酒人,真实、平凡、却又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业。

文化领域热潮下,剑南春的探索与成就

聚焦文化传播,引领文化潮流,去年来,剑南春连续赞助三部与文化传播相关的综艺。以优秀的文化为基石,挖掘文化艺术的魅力,收获了观众的高度好评。

 

 

剑南春携手优秀媒体,传播传统文化之精粹,受到了官媒和地方媒体的多方报到和赞誉。制作精良的节目,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让文化更加生动化,以一种很轻松的方式贴近普罗大众,不仅获得了高分,还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剑南春作为宫廷御酒,在古代就备受饮酒之人喜爱。在绵竹的酒乡画境中,剑南春已有超过1500年的历史。萃取川西平原优质五粮精华,采用超过270余道的严苛技艺,酿出的原酒“十里挑一”,只取绝对精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精神的沃土。高品质的节目不仅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发掘文化价值,更能在社会各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文化是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不竭动力,剑南春作为中国至今尚存的唐代名酒,此次携手《典籍里的中国》和《戏剧新生活》两大文化节目,在历史渊源、工匠精神、文化传承等方面完美契合。既展示了历史文化的大气磅礴,也赞美匠人精神的钻研与匠心。

相信消费者与观众也愿意看到更多类似剑南春这样的企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积极正能量,让文化之洪流,生生不息,代代传播下去。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