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欺诈任重道远 百融云创强势打造智能风控硬核技术

2021-3-5 18:09:59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随着金融业务的不断下沉,其风险也在不断扩张。各类金融机构,无论是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是私募基金、保险等,都面临着愈发严峻的风控挑战。如今,高技术的“黑产”、“黑中介”出现,到处寻找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风控漏洞从而骗取资金,干扰着金融领域正常的发展带来日益严重的负面影响。为此,作为风控重要环节的反欺诈技术也需要结合各种先进的科技,才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

  百融云创作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将“科技赋能金融”的原则贯彻在公司产品研发中来,多年来一直深耕技术,自主研发的反欺诈系统覆盖了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AI反欺诈技术。

  关系图谱的横空出世很好的打击了团伙欺诈。关系图谱涵盖了生态体系内的所有个体(包括用户、账户、手机号等)和个体间的关联关系,可以帮助反欺诈人员从更高的维度去分析用户行为和交易,从而更容易发现团伙欺诈的蛛丝马迹。关系图谱就是多实体,多关系的关系图,由各种实体(人/公司)和不同关系(朋友/雇佣/控股)所构成。以金融支付场景的关系图谱为例,个体类型可以包括IP地址、设备、金融账户、账户联系人等,个体之间也可以存在不同的关系。当这个群体中成员的平均欺诈意图高于阈值的时候,就会认定很有可能是欺诈团伙。

  不仅是以上产品和方案,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防范欺诈风险更打造了一整套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涵盖设备指纹核验、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反欺诈效果。

  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贷前风控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授信额度及利率,对客户进行实时自动化审批;贷中风控包括客户的行为评分及风险预警,对有违约风险的客户提前进行预警和处理;贷后风控包括贷后评分及贷后策略,对已经逾期的客户进行合理有效的贷后管理。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