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AI化不断加深 榕树贷款加速信贷服务模式升级

2021-3-4 16:03:16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当前,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围绕“智能+”打造的产业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得以充分发挥。

    专家预测,2021年,人工智能将加速成为构建现代化的数字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与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形成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能力,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底层支撑。

    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加速

    2020年以来,我国人工智能单点技术应用更加成熟,但人工智能与相关技术的协同规模化和产业化应用尚在早期,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赋能效率有待提升。

    业内人士判断,未来人工智能单项技术独立发挥作用将面临天花板。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与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混合现实(MR)、量子计算、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互为支撑。

    通过智能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智能化,人工智能将为智能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推动人工智能与5G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形成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能力。

    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作用巨大。专家认为,从用户、银行和市场的角度看,人工智能有非常广泛的发展和应用空间。近年来,在金融行业,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用户体验、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高运营效率等发展趋势逐渐凸显。

    赋能金融机构降本增效

    以榕树贷款为例,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促进金融信贷服务智能化,平台通过构建全新的服务类型、积极有效的风控措施等方式,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创新,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平台不断加大金融科技布局,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有效连接用户和金融机构,架起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实现金融服务中基于的风险定价的精准匹配。

    在精准匹配信贷供需方面,榕树贷款利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实现精准高效的信贷服务。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为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展望未来,榕树贷款相信,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金融智能化时代,榕树贷款将继续探索金融科技创新,运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不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