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打造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 促进汽车金融良性发展

2021-3-3 17:37:10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我国汽车金融行业经历了黄金十年,2019年市场规模达1.8万亿元,近10年 CAGR 达 25.8%。汽车金融渗透率这几年有所增加,但从供给端看,40%的汽车金融渗透率相较海外成熟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政策端看,国内大循环背景下鼓励汽车消费,汽车金融正迎来红利期。与此同时,随着汽车行业的消费升级和产品转型,依托于国内消费习惯变革、信用体系完善等以下若干环境因素,汽车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在繁盛的背景之下,仍就存在着许多行业乱象。这些乱象很多是欺诈行为扰乱了汽车金融行业秩序。因此,为汽车金融构建一个安全环境是现阶段汽车金融风险控制的重中之重。

  近年,汽车金融顺应时代发展也在谋求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项新兴技术对汽车金融的风控体系起到加强作用,保证着汽车金融企业安全、稳健地运行。百融云创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为汽车金融机构提供了优良的产品和服务。

  众所周知,汽车金融行业具有业务链条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劳动密集型、周期长等特点,为此,加强链条风险把控,确保“资金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汽车融资租赁为例,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开发机器学习模型,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综合还款能力模型。同时针对人工审批提供多维度参考信息;放款后,动态监测借款人风险变化、并提供智能客服服务,帮助融资租赁公司贷前降低放款人风险、贷后提高回款成功率。

  此外,百融云创还针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客群特征,通过大量客群样本,使用逻辑回归等机器学习算法开发,综合评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与还款能力,评分设定区间,评分越高违规风险越低。这样,汽车电商平台和企业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找到目标用户。

  百融云创也将在未来,不断打磨自己核心科技实力为汽车金融提供更加完善的风控服务,提升汽车金融行业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