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三角(台州)生物医药产业人力资源 融合发展论坛在台州召开

2020-11-30 10:03:03

11月28日,2020长三角(台州)生物医药产业人力资源融合发展论坛在美丽的山海水城——台州市,圆满召开。本次论坛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台州市委人才和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杰特思哲咨询(上海)、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协办,HRise独家媒体支持。

image.png

生命健康是全球未来产业发展的前沿方向,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命健康发展,提出打造生命健康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把生命健康作为推进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支撑,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将其作为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级产业之一。本次论坛围绕“智汇、人才、产业、融合”为主题,旨在加强交流,缘聚共识,促进合作,促进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与人才的协同发展。

主论坛议程由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柯婉瑛主持,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由杰特思哲咨询(上海)创始人&CEO高翔主持。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年胜,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程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与流动管理研究室副研究员吴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

image.png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柯婉瑛

image.png

杰特思哲咨询(上海)创始人&CEO高翔

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名参会嘉宾齐聚台州,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党政机关领导、产业集聚区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高管代表等。众多行业精英围绕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人力资源对生物医药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共同为推动以台州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和人力资源产业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人力资源专家论道台州

论坛现场,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年胜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台州具有较深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9 年,台州全市规上医药医化企业 153 家,其中上市公司 15 家,完成规上总产值 504.55 亿元。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人力资源发展、人才项目合作、校企合作对接交流洽谈,达成务实合作,同时采取“1+N”模式,以论坛为契机,多频次开展座谈会、对接会,拓展论坛的外延。

image.png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年胜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也在当天的论坛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改革开放之初,浙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如今,浙江又涌现出一批高精尖人才,这些人才在浙江创新创业,拥抱梦想,这也是浙江省对人力资源、对人才高度重视的成果。台州是浙江生物医药基地和中枢,未来生物医药高速发展,人才供给不但要跟上,人才的建设工程更是重中之重。在推动和建设生物医药与人力资源产业融合发展过程中,台州责无旁贷。这次台州论坛将生物医药和人力资源进行融合、协同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今后此类论坛能持续举办下去。

 image.png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

上午的主题分享环节,杰特思哲咨询(上海)创始人&CEO高翔先生作为主持人出席本次论坛,他指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州人才发展,并通过与相关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人力资源融合创新发展拓展了新的视野,提升了新的思路。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与流动管理研究室副研究员吴帅女士还以《新发展格局下产业链与人力资本协同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在演讲中吴帅提出三个观点:把握新发展格局给产业发展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正视人力资源开发的五大变局和推进产业链与人力资本协同发展。

image.png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与流动管理研究室副研究员吴帅

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百特医疗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林意清女士,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她说,生物医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化来自四个层面,即直面新常态、数字化转型、HR的赋能机会和HR的技能发展。

image.png

百特医疗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林意清

本次发展论坛还同步进行了圆桌论坛,杰特思哲咨询(上海)创始人&CEO高翔先生担任主持人,他指出,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台州是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沃土,为把台州打造成“中国绿色药都”,衷心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企事业领导,聚焦医药领域产业链,对接项目、资源,积极献言献策。

image.png

在交流中,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敦庸、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科锐国际副总裁段立新,以及各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台州当地生物医药企业人力资源高管等30余位领导和专家,就长三角生物医药和人力资源协同、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image.png

集聚产业优势,筑巢引凤

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战略资源,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台州人才新政30条》、《台州社会事业人才发展30条》、《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若干意见 ),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因此,在“2020长三角(台州)生物医药产业人力资源融合发展论坛”上,台州市又重磅推出了《台州人才新政2.0》。

《台州人才新政2.0》是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的大幅度优化升级,新政2.0包括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奖励政策、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奖励政策、引进博士后、高级职称人才奖励政策、高校毕业生奖励政策等十余项人才奖励政策。

image.png

通过前期对接,论坛现场,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分别与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万宝盛华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医药行业协会、安徽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江苏省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进行了合作签约协议。

image.png

论坛上还进行了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生物医药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的授牌仪式,包括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九家生物医药企业,分别被授予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

image.png

与此同时,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头部企业人力资源高管、长三角地区专注于行业综合性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长三角地区产业协会与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台州参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还在论坛现场进行了人力资源合作洽谈。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