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米轨·芳华人生·寻秘滇越·美食同程 “江云”杯美食创意大赛即将开赛

2020-10-28 16:43:59 新闻来源:云南在线

     在滇越铁路开通11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及宣传滇越铁路沿线特色美食文化,实现云南旅游美食产业的疫后弥新,由昆明学院旅游学院、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餐饮文化研究基地承办的百年米轨·芳华人生·寻秘滇越·美食同程“江云杯” 美食创意大赛将于10月29日上午8:00在呈贡区斗南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作为“百年米轨滇越铁路文旅品牌打造系列活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旅游出版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指导,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米轨铁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主办。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前期赛段已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并圆满完成。线上比赛阶段于8月份启动报名,并于9月7日至10月3日开展比赛。大赛主要面向滇越铁路沿线有较好的经营口碑,且正式营业满1年的餐厅征集作品,要求参赛餐厅创作的筵席作品,须是融合滇越铁路文化背景和地方特色的4-6人套餐。在经过“组建参赛团队并完成筵席创意方案”、“完成创意筵席食材介绍及相关短视频发布”、“完成创意筵席制作展示及相关短视频发布”三个阶段的比拼后,根据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分和快手、抖音短视频平台的点赞、评论、转发数等综合得分,在得分前11名参赛企业的创意筵席作品中评出“十佳筵席”。

    届时,获得“十佳筵席”的金鹰广场酒店、盘龙区老鸭饭店、昆明怡景园度假酒店、杨升技能大师工作室、苗城印象、金福烧鸭坊、荣盛园等十家餐饮企业将参加10月29日的现场比拼,将其独具特色的筵席通过现场制作展现给所有观众,让大家领略各位大师高超的烹饪技艺和独特的菜品制作工艺。据悉,通过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