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能链成唯一获邀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

2020-9-13 15:52:51

9月10日,腾讯集团主办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首次以云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球呈现产业互联网的商业全景图,展示了未来数字化智慧生活的科技样貌。在“智慧出行专场”中,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以下简称“能链”)作为唯一一家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受邀出席。

能链创始人戴震对话腾讯车联总经理王万新

在面对腾讯车联总经理王万新提问“能源领域里,最亟需改造的是哪些方面?”时,能链创始人戴震表示,能源是人类所有事物的底层。中国是全球能源消耗第一大国,占据全球20%的能源消耗,仅出行能源上下游就有10万亿的市场空间,但中国的能源利用率仅为日本的三分之一。

“能源行业正在从单边化走向市场化,从原始走向数字化。”他认为,“炼厂产能过剩、油站数量过剩”和“油站流量获客刚需、车队降低成本刚需”是目前中国能源面临的最大痛点。

基于能源数字化与汽车出行融合的创新实践,能链通过大数据、AIoT和大中台等新技术,立足用户,以“互联网+能源+车”的B2B2C模式开启万亿市场服务赛道,将极度分散的能源需求端与供给端进行数字化连接,搭建一张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能源数字化补给服务网络,实现能源补给场景与支付的互联互通,驱动能源消费供需匹配和数字化交易,真正“降本增效”。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能源交易平台和数字化底层服务商,能链围绕技术、流量、品牌等全方位的发挥数字化能力,构建打通供需两端的能源产业数字化产业云平台;积极布局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并努力解决能源行业供需两端不平衡问题。

2020年7月,能链分别入选长城战略咨询、胡润研究院“独角兽”榜单,成为唯一一家当选为双料独角兽的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更成为全球科技500强企业。8月底,能链作为山东企业代表,与山东省长李干杰一行,共同对话世界500强企业。9月初,能链被评为“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和“2020中国产业互联网独角兽”。

成立4年来,能链旗下已有团油、快电、能链云三大板块,业务覆盖全国1700个城市,连接2万座加油站和40万根充电桩。占有23%的国内加油站互联市场份额和70%的充电桩互联市场份额,在油电一体化能源补给领域,位居中国第一。

关于能链

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能源交易平台及数字化底层服务商,是全球科技创新五百强,国内外双料独角兽企业。

能链的股东背景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金资本和小米集团等。 为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微信、支付宝等国民软件,及3000家合作伙伴提供能源底层数据服务。

目前能链业务覆盖全国1700个城市,连接2万座加油站和40万根充电桩。占有23%的国内加油站互联市场份额和70%的充电 桩互联市场份额,在油电一体化能源补给领域,能链位居中国第一。

能链希望将能源物理空间转移成本降到最低,减少碳排放20%,为孩子留下一片蓝天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