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区多措并举落实落细扶贫政策

2020-7-31 11:05:0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一是认真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截至目前,保障义务教育方面,资助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984人次,发放资助款40.33万元;保障基本医疗方面,慢性病门诊补偿1498人次,发放补偿金37.86万元,住院“五重保障”补偿893人次、253.4万元;保障住房安全方面,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保障饮水安全方面,完成2020年水质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二是强化扶贫资金管理。统筹考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产业项目与基础设施项目,科学合理安排44个项目。明确了项目申报、资金分配、项目实施、后期管护等管理办法,绘制了全过程管理流程图,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拨付使用,保障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尽早发挥效益。截至目前,2020年全区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452万元,较上年增长48.42%。三是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按照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扶贫,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光伏发电、九头艾种植加工、特色种植养殖等特色扶贫产业,筑牢脱贫根基。通过实施光伏扶贫、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项目,实现了贫困群众产业帮扶差异化全覆盖,户均增收措施2项以上,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式扶贫有机融合统一,贫困户年户均直接增收2200元。将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有机融合,通过扶贫小额信贷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发展致富的资金难题,积极动员帮助符合条件且有需求的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截至目前,累计贷款1174户、2408.06万元。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