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培训在桐乡开讲,全省文旅专家都来了!

2020-6-23 14:46:13 新闻来源:上海都市网

   6月22日上午,2020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专题培训在桐乡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桐乡各镇(街道)、平台的近200人参加了学习。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出席。

  2020年,是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杨建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经验交流会、现场教学会,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与能力,为下一阶段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 杨建武强调,要努力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更要为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文旅力量和担当。

  祝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今年,嘉兴提出要打造“品质嘉兴”,进一步彰显“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全力打造“九水连心、五色辉映”的城市品质。嘉兴将充分发挥江南水乡特色风貌优势和“文化璀璨、风华绝代”的人文优势,从红色文化、江南文化、运河文化等三大特色文化入手,为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最具魅力文化高地、高质量建设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提供强大动力。

  风雅桐乡,处处皆是景。作为全国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以及全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培育城市,桐乡的“乌镇模式”、“两区两化”等旅游创新与实践在业界内外广获赞誉,全域旅游的“桐乡模式”和5A级景区镇乌镇的建设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桐乡市委、市政府把“建设人文名城,打造风雅桐乡”确定为城市发展的战略目标,并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全力打造有内涵、有气质、有温度、有特色的风雅之城。

  于会游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专题培训在桐乡召开,既是对桐乡近年来文旅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桐乡做好后续工作的极大鼓舞。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专家汇集于桐乡,共同交流探讨旅游实践、共商旅游发展大计,这必将对全省旅游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本次培训包含了全域旅游培训,民宿和风情小镇培训,金名片工作培训,旅游景区、度假区、“百千万”工程培训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会上,江山市、宁海县介绍了资源普查情况,余杭区、新昌县、天台县、西塘景区、萧山湘旅集团分别作典型发言,共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未来景区打造等工作的成功经验。会议还就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现场、横港国际艺术村、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乌镇街、乌村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