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安全 健康生活 萤石智能家居关爱租房一族

2020-6-18 9:30:49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租房是毕业生们求职之后的又一场考试,毫不夸张地说,找到合适的房子一点也不比找工作轻松。据中国青年报调查发现,地段和交通(76.0%)是受访者租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其次是租金(66.2%)和周围环境(62.0%),有60.0%的受访者租房时首要考虑安全性,其中租房的不安全感来自门窗设施不安全(63.0%)、入室偷盗行为(54.0%)等。

    居住安全

    王小姐毕业找房时,由于手头预算不高又想有独处空间,只能选择一套老旧小区的小户型住下。老小区没有配备专业的门禁安防系统,独居的王小姐总会想起电视上常报道的入户抢劫新闻,但凡门外有一点声响,她的心里便不踏实。

    听从朋友的建议,王小姐从网上购买了一款萤石智能可视门铃,集成门铃,猫眼和监控于一体,有门前异动推送、逗留徘徊告警以及远程可视通话功能,极具科技感。“这款门铃不用预留电源线和网线,安装特别简单,而且价格很亲民,有了它,我用手机就能看到门口的状况,住着也踏实了。”萤石智能可视门铃的出现,减少了王小姐内心的焦虑。

图片1.png

    家门口的安全问题解决了,保险起见,王小姐又购入了萤石门磁传感器,粘贴在窗户旁,当窗户发生开合时会给手机推送告警消息,以防有人从窗户爬入。接下来,王小姐还打算购入一台智能家居摄像机,摆放在客厅,24小时实时查看家里情况。“这些智能家居单品不仅可以保护我,而且在搬家时拆装方便,不会损坏房东的家具和墙面。”王小姐考虑得十分全面。

    健康生活

    租赁机构鱼龙混杂,乱象丛生,最为典型的莫过于“毒公寓”了,部分品牌公寓不仅装修成本低,最为可怕的是房源装修完立刻上架,空气污染严重超标。

    黄先生通过中介租了一套房子,入住没多久便出现身体不适,专业检测机构给出的答案是房间的甲醛严重超标,黄先生就这样以自身健康为代价充当了人肉空气污染过滤器。

    在租房时,如何避免租到“毒公寓”?建议可以在看房时使用便携式的萤石空气检测仪,来初步判断房屋内当时的空气质量状况,入住后,空气检测仪也可用于日常的空气质量数值监测。对空气质量有较高要求的租客,可以选择购置一台萤石除甲醛新风机,全天候持续置换室内空气,保持全屋空气流通,另外可以配合开窗通风、摆放活性炭等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的技巧,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健康居住的标准。

图片2.png

    智能家居是近几年的热门,在出租房中配备这些单品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生活品质,保障居住安全。目前也有不少长租企业看到了智能家居未来的风口,纷纷打造智慧公寓,重新定义租房场景,在方便租客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溢价,提高了管理效率。

    不少年轻职人回顾起租房历程中的点滴,回想起踩过的雷,都会感叹这真是一部血泪史。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是自己的,如果租房一族希望生活方便,住得安全,智能家居确实不失为一个极佳的选择。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