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重点项目开展“消防安全进工地、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宣教活动

2020-4-29 10:36:55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也随着项目全面复工,消防安全是项目关注的重要环节,4月27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北京圆明园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进工地、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圆明园中队宣传员为大家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中队副队长袁永泞为大家授课,通过讲述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技巧四大方面来介绍火灾理论及火场逃生技巧及平时救火中的心得及体会。

      经过专业的授课,项目员工及工友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同时也会有一些问题,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项目安全员孟德克问到:“什么是消防速度?”中队长提文杰回答:“接到火警警报,白天45秒穿好防护服蹬车并将消防车驶出车库,夜里的标准是一分钟,出来参加活动,我们的防护服也是常备在车里,就算我们现在开会,接到警报,我们可以马上登车赶往失火现场,这就是消防速度。”

      理论与实际想结合,是加深印象的重要方式,室内学习环节结束后,项目员工及工友到项目指挥中心前,由一线消防员为大家培训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式方法,为大家演示如何快速穿防护服,并邀请项目安全员孟德克体验。

      在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培训,使得项目员工及工友对消防知识有了新的了解,相信项目后续的消防安全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效。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