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新举:将直播搬进维修车间,让服务看得见

2020-4-28 9:18:37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对爱车进行定期的维修保养,是保证车辆良好工作状态及行车安全的重要前提,但维修保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确定情况,如服务过程不知情、操作规范不明确、使用配件不放心、服务问题无凭据等也让车主们疑窦丛生。一向想消费者所想的长安福特针对车主们在实际维修保养中的痛点,推出了“透明车间”系统。这一系统通过多区域的识别仪及识别相机,采集信息,和其他经销商管理、车主信息等多系统进行大数据实时交互,使车主从进店到完成维修保养服务全过程的每一步均可实现在线追踪,为车主带来了更省心、更放心的全新服务体验。

      到店后,高效沟通超省心

      车主到店后无需在等待区焦急等待,接到提醒的服务顾问会前来接待,和顾问沟通时也无需再费心、费时、费力地提供各种车辆相关信息。透明车间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客户身份,车主只需提前在长安福特微客服平台进行线上预约,在到店后系统就可自动识别并语音播报车主身份,显示欢迎信息,同时,福务通APP还会自动提醒服务顾问第一时间前来接待。在车主进入接待区后,服务顾问还可通过位于前台接待通道的车辆识别仪对进店车辆的车主信息、车辆信息,以及首次进店车主的非本店维保和保险信息等进行自动抓取,服务顾问可自行快速准确理解相关信息,进而进一步提高与车主沟通的效率。

      维修时,自动派工少等待

      在维修保养的过程中,车主在店内的等待时间也相比在传统店内大大减少了。因为透明车间系统可以自动识别上、下工位,并进行自动识别派工。另外,在维修过程中,会有“正常、即将超时、超时”3个维修过程的时间阶段,系统也会根据车辆的维修所处阶段,给予技师、服务顾问以提示,提醒他们关注时间状态(尤其是一些异常状态),从而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应对。透明车间系统的应用对于整体的维修作业流程进行了优化,车间作业的效率越来越高,车主等待的时间自然而然随之减少。

      维修中,全面掌控很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透明车间,车主还可将车间内整个维修保养的全过程尽收眼底,通过查看维修过程的视频直播,随时随地掌控爱车的维修状态。

      这里的“透明”主要有两点,一是系统可以将维修车间内车辆的维修状态实时传递给前台及车间,这些岗位的服务人员可以清晰了解到车辆的维修进度,如遇故障,车辆异常信息等可直接通过透明车间看板、前台服务顾问看板进行实时展示。服务顾问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异常信息后,及时与车主做好沟通工作,寻求车主的处理意见,从而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应对。二是车间的维修视频可通过店内客休区的触摸查询机随时查看,同时,为了方便那些不便在店内等候的车主,长安福特还在长安福特微客服公众号和手机端微信小程序设置了观看维修视频直播的渠道,车主可通过微客服或小程序随时随地观看爱车在车间内的维修状况。

      售后服务历来是汽车投诉的重灾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问题占比逐年攀升,不透明消费、乱收费、以次充好等“怪力乱象”层出不穷,也让消费者胆战心惊。秉承以人为本的初心,先思先虑先行的长安福特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消费者所想,做消费者期待的事。无论是打造“看得见”的产品品质还是提供“看不见”的关怀服务,都以“厚道”为理念,在无形之处处处用心。透明车间虽然只是长安福特“零件放心、价格舒心、过程省心、服务贴心”四心服务中的一环,但其所承载的以人为本的服务本心却尽显福特品牌的厚道君子之义。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