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讯飞来电用“家乡话”接电话

2020-4-23 10:54:12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老铁,过来帮帮忙呗”,随着享誉大江南北的一首《野狼disco》火遍全国,多元文化融合的家乡话也吸引了广大人群的关注,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亲朋好友之间拨通电话问候的时候,听到一声原汁原味的声音,瞬间就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讯飞来电是科大讯飞推出的一款AI电话助理产品,通过对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将通信、AI智能、特色语音相结合,不仅满足手机用户礼貌应答的日常通讯需求,也大大降低了骚扰电话的干扰。为了让广大用户在使用高科技产品的同时,更进一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在电话另一端的TA即使没有与您直接对话也能感受到乡音的亲切交流。

      讯飞来电作为全网首个人工智能与方言结合应用在电话交互场景的机器人助理,今年1月份发布的东北话电话机器人,受到不少用户的喜欢。近期又发布了四川普通话(川普话)电话机器人,未来还将在AI电话机器人与“乡音”的融合方面不断创新和扩展,满足更多用户用家乡话和本地人交流的需求。由于部分地区的家乡话因幽默、有特色的效果,该功能不仅受到了当地人的好评,也让其他地区的产品用户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纷纷在产品中设定了自己喜欢的乡音机器人,例如东北小老弟用诙谐幽默的声音吸引了众多讯飞来电用户的关注和选择。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讯飞来电还将发挥特有的AI技术优势,通过对通话场景的分类、模拟真人语音语调,不断在个性化声音上进行探索,更大程度满足用户对于“独特”的意愿,为用户的通讯生活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