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2020-4-22 11:31:30 新闻来源:经济网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非常在意摄入食物的营养,大鱼大肉已不是众人追求的健康食物!然而,水果却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补充多种营养物质的同时,也能强身健体!香蕉作为营养丰富的热带水果,慢慢受到许多家庭的青睐……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大家对香蕉并不陌生,虽然说它是热带水果,但是随着物流越来越发达的今天,香蕉已不再是南方人的专属!为了方便运输,香蕉都是在未成熟时就将其摘下,经过一些列的环节,直到香蕉上市时,还有可能没熟,也有可能已经熟烂,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挑选!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您知道,怎样才能挑选到优质的香蕉吗?为什么买回的香蕉容易坏,而在商场里却能保存很长时间吗?一时出不完的香蕉,应该怎样储存呢?今天,小简一站式为您解决所有问题,喜欢的宝宝赶紧收藏了……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首先,教您挑选香蕉的几个技巧,知识点哦,别错过……

  1:看一眼香蕉的颜色,颜色发青的说明这块香蕉并没有完全熟透,如果您买回后不立即吃,可以考虑这种。香蕉的颜色已经呈现金黄色,那么肯定是熟了,如果表面带有很多黑点儿,这样的就要谨慎购买了,有可能已经熟大了,买回家后也不能长时间保存。

  2:看一眼香蕉把的位置,如果这地方呈现黑色或者有种即将脱落的感觉,这说明已经熟大了,并不适合购买,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会差很多,一定要注意。

  3:捏一下香蕉皮,如果捏起来比较硬,则说明这块香蕉还未成熟,如果捏起来比较软,感觉一下子就能捏到肉,这种是熟大了的。摸起来感觉有一丝软意,但是还有点微微发硬,说明这种香蕉口感刚刚好,更适合食用。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爱吃香蕉的一定要留意,无论在商场还是在集市,看到以下这2种,聪明人扭头就走,老板会说:这个人绝对是内行!

  1:没有熟透的香蕉,颜色发青的这种,既不能治疗便秘,还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2:隔着香蕉皮,捏起来软软的,这种可定是已经烂掉的,不要购买。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那么买回的香蕉,一时半会吃不完,那么应该怎样保存呢?小简特意请教了一位果农,他教了我几个土方法,放15天照样新鲜……

  买回的香蕉,表面一般都有一层催熟剂,所以第一步就是,用清水将表面的杂质洗掉,反复清洗几遍。这样能减少催熟剂的腐蚀,从而延长保存期限。

  然后,再用保鲜膜,把香蕉的根部包起来,因为香蕉的根部会释放一种物质,这种物质会加快香蕉的成熟,用保鲜膜包起来就能延长香蕉的保鲜时间。

  最后,大家都知道,香蕉最开始烂的部分,必定是底部被压住的地方,可以试试这样做,用两根绳子,拴住香蕉的根部,将其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减少挤压面积,从而延长保鲜时间。如果不方便悬挂,可以将香蕉反过来放,效果是一样的。

  吃不完的香蕉,切记不要放冰箱!果农教我土方法

  记住一点,吃不完的香蕉,万万不要放冰箱,那样只会加快腐烂变质,切记!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儿,如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小简,我们跟您一起探讨,感恩阅读,感谢有您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