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亿美元!利奥获得两岸公司皮炎、气喘新药全球独家授权

2020-4-17 18:31:28 新闻来源:经济网

       近日,丹麦知名药企利奥制药(Leo Pharma)就异位性皮肤炎、过敏性气喘新药FB825与中天(上海)生物新药有限公司和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许可协议。利奥制药将获得在全球范围内研发与商品化该产品的独家权利。

      根据协议,利奥制药将支付4000万美元预付款,合计约5.3亿美元里程碑式付款,以及个位数到双位数的特许权使用费。合一生技将负责在美国进行异位性皮肤炎IIa期临床试验,中天上海将于中国大陆进行过敏性气喘IIa期临床试验。利奥制药将于这两项IIa期临床试验后,承担后续药物开发责任。

      FB825是全球首个靶向膜结合IgE(mIgE)的CεmX结构域的药物,其药物机制能与过敏患者B细胞膜上免疫球蛋白E的CεmX片段结合,进而清除该类导致过敏的B细胞,从而降低病人体内的发炎介质和免疫球蛋白E值,治疗异位性皮肤炎。这意味着该药物可与罗氏和诺华的茁乐(奥马珠单抗)相媲美,后者与IgE结合,降低游离IgE水平,导致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表面的FceRI下调。茁乐已获批用于哮喘治疗,并在针对皮炎进行开发。此外,赛诺菲/再生元特应性皮炎的靶向生物制剂Dupixent (dupilumab)也在竞争该赛道,Dupixent是一种全人源的单克隆抗体,可抑制白介素4(IL-4)和白介素13(IL-13)蛋白的信号传导。

      合一生技官网显示,FB825目前正在进行II期研究,每2至3个月给药一次。与之相比,Dupixent每两周给药一次,茁乐每四周给药一次。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