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航天健康资讯——你不可不知道的饭后健康知识

2020-4-16 18:06:08 新闻来源:经济网

       疫情期间,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为共同防护疫情积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国内知名航天企业单位——东方红航天生物,在此期间,除了向社会捐赠大量物资的同时,还做了许许多多关心全民饮食健康的工作,比如说对大家饭后健康问题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总结。

 

      接下来大家就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饭后适度运动有益健康(预防阑尾炎);

      饭后运动,不会得阑尾炎

      首先,阑尾位于人体腹腔右下方,回肠与盲肠的交界处,细长而弯曲,像一条小蚯蚓。它是一个盲管结构,一端与盲肠相通,另一端封闭。通常,阑尾炎主要由于梗阻或感染引起,比如食物在进入大肠时“走错了路”,可能造成阑尾腔堵塞,引发炎症、细菌感染。

      其次,人进食后,食物往往在6~8小时后才能到达大肠,即使运动也不会让食物直接下降至阑尾,自然不会诱发炎症。

      二、饭后喝酸奶,并不助消化;

      东方红航天生物的科研人员研究发现,酸奶中含有一定量的益生菌,有助于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肠道蠕动,对于消化吸收确实有一些好处。但是饭后马上喝酸奶,相当于额外增加食物摄入,反而容易增加胃肠道的工作量,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在刚刚吃完饭之后,并不建议马上喝一杯酸奶。酸奶一般是在上午或者下午的饭点中间的时间段来喝,补充营养能量的。

 

      三、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

      东方红航天生物的科研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对于消化不好、肥胖人群来说,饭后就不要立即吃水果了。水果中的葡萄糖、果糖原本可以直接进入小肠吸收,如果您在饭后立即吃水果,那么正餐吃进去的食物反而会阻碍水果的消化。这样一来,停留在胃中的果酸与胃酸发生反应,容易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腹胀、打嗝等肠胃不适的症状。如果大家比较喜欢吃水果,可以饭前吃一定量的水果。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非常实用的饭后健康养生的技巧和经验,比如说饭后靠墙站一会,能够有效的提升人体的肌肉及脊柱的坚毅程度。饭后不马上洗澡或者躺下,都是非常重要的饭后健康知识。

 

      东方红航天生物的科研人员还指出,疫情期间,我们的活动范围相对较小,但是饭后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健康,养成良好的饭后习惯,才能够享受生活,拥抱健康。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