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集成灶 你要的答案全在这

2020-4-16 15:16:19 新闻来源:经济网

   在去年的618和11.11,在厨电的热销榜单中出现了一个名叫“集成灶”的品类,那么这究竟是个什么呢?今天就带大家快速了解一下这集成灶究竟是啥。

  01 集成灶是什么?

  集成灶是将油烟机、燃气灶、和蒸箱、烤箱、消毒柜等集合在一起的新型厨电。集成灶虽然是近两年才开始流行,但是其已经有了18年的发展历史。

  2003年,美大发明了第一台集成灶,标志着集成灶行业的正式诞生。从此之后,众多的集成灶品牌开始兴起。一代集成灶采用下沉式设计,吸烟口和火源距离过近,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就出现过爆炸问题,给集成灶行业造成了重大的打击。

  经过重新设计之后,第二代侧吸下排式集成灶诞生,解决了一代的安全问题,同时也实现了高效的吸油烟效率。但是另外的问题也出现了:维修不便。

  这就催生出现在的第三代模块化集成灶,各个功能模块之间互不干扰,维修方便,性能强劲,因此在近两年开始重新得到大众的认可。

  02 集成灶真的比传统厨电三件套好吗?

  集成灶在功能方面和传统厨电三件套相似,但是在性能方面存在差距。最为明显的就是油烟机和蒸箱(烤箱、消毒柜)模块。

  集成灶采用侧吸下排设计,吸烟口距离烟源仅有20cm左右,能够在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吸收锅沿产生的油烟,而传统油烟机位于头部位置,距离烟源一般在40-60cm左右,油烟先上脸再进入油烟机,效果不佳。

  而在整箱部分,传统单品蒸箱的容量都较小,而集成灶的蒸箱容量普遍较大,能够同时蒸制8道菜,这也是传统蒸箱无法无法相比的。

  此外集成灶在空间利用方面也比传统厨电三件套更好,更省空间,总的来看,集成灶是优于传统厨电套装的。

  03 集成灶难清洗吗?

  现在的集成灶都考虑到了消费者对于清洗的需求,大多数产品都是采用特氟龙不沾油网的设计,既不影响美观同时也有着便于清理的效果,只需要用抹布蘸清洁剂擦拭即可保持干净。

  此外,部分优秀机型也采用了自清洁的设计,一种是通过电加热电加热的方式,溶解烟机风轮上的油渍,然后高速甩出,实现烟机的自清洁;另一种是利用高温蒸汽溶解油渍,也能实现较好的清洁效果。此外还有同时采用这两种方式的产品。

  总的来说,自清洁功能大大降低了我们清理的难度,同时也让产品的寿命进一步延长,还是很不错的。

  04 集成灶究竟怎么选购?

  首先要看你需要哪种功能,是蒸箱?烤箱?还是消毒柜?在确定了想要的功能之后就能更好的选择。

  而在烟机部分,在选购的时候主要看吸力(风量)和风压,由于集成灶的吸烟距离缩短,在吸力方面的要求可以不用太大,一般在15m3/min以上就足够日常所需,风压300Pa以上即可,如果是小区小区住户,考虑到公共烟道的情况,可以选择大风压的产品,并且可以安装止逆阀放置窜味。

  火力方面差距则不大,基本在4-5KW之间,足够满足日常需求。蒸烤箱部分主要卡容量大小,消毒柜则是看消毒等级是否为二星级。

  总的来说,具体如何选购还是看你的预算,预算充足就可以选择多功能的产品,预算较低,选择消毒柜款也不错。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