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买集成灶还是油烟机?先了解这几点

2020-4-16 15:07:16 新闻来源:经济网

   本文来自万维家电网

  近年来随着技术慢慢成熟,集成灶成了许多小户型及开放式厨房的不二之选,其原因除了其强大的抽油烟效果和节省空间外,其集成化创新设计也是家装及电器行业的新兴理念。目前市面上的种类已有三四种,主要分为顶吸式油烟机、侧吸式油烟机以及集成灶等等,不同的厨房烟机,除了在造型上存在差异,由此产生的吸油烟效果也有很大的不同。

  一般来说吸油烟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顶吸式,一种是侧吸式。但其实作为吸油烟机来说,两种都有各自的利弊,顶吸式吸油烟机美观,相对于侧吸式吸油烟机来说节省空间,但吸油烟效率低;侧吸式吸油烟效率高,相对来说没有顶吸式吸油烟机好搭配装修,噪音也高一些。

  集成灶作为新式厨电,在如今得到进一步发展,保留侧吸的方式,甚至比侧吸式油烟机距离更近,油烟吸净率能达90%以上。传统的吸油烟机一般采取的都是上吸上排的排烟方式,而集成灶则采用的是侧吸下排的方式,从排烟的角度来说,上排式是吸油烟机最有效率的一种选择,毕竟吸油烟机就挂在高处,而且油烟是往上走的,也就是说不必设计那么大的风压,油烟也能排到公共烟道。

  集成灶本来就脱胎于集成化这个概念,打破传统的将三件套的分离模式,把油烟机、燃气灶以及蒸箱/消毒柜等功能整合在一起,所以集成灶在功能的整合上面算是性价比非常高了,而且集成灶搭载的这些功能不管是质量还是实用性还都很高,十分适合小户型厨房。

  集成灶和油烟机的外部清洁其实都差不多,做完饭要立刻清洁才不会越用越脏,大部分的集成灶将油盒安排在机器的底部,抽拉式的设计很好地避免了漏油情况发生;油网更是选用易清洁材质,平常饭后轻轻一擦就能搞定。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人都乐意追求更便利、多元化的饮食习惯,对专业的蒸、烤设备也表现出极大地兴趣,闲来无事的时候改善下伙食、偶尔偷个小懒蒸些菜,都是平凡生活中的一味调味剂,而集成灶恰好能提供这些功能,同时又更省厨房空间,深受用户喜爱也不足为奇了。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