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竞房最大的诚意:把钱花在实处

2020-4-3 10:39:21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限竞房自诞生就要面对最本质和最严峻的挑战,即如何在成本和利润之间实现购房者居住品质的最优解。

      01交付季来袭, 限竞房迎品质大考

      虽然遭遇黑天鹅事件,但进入2020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非常热闹,一方面土地市场火热,房企抢地大战再现江湖;另一方面,限竞房已基本完成稳市场、平房价、保供给的阶段性历史任务,接下来限竞房将迎来集中交付的时期。

      众所周知,限竞房因为“限房价竞地价”,天然有着价格低、成本高、利润有限等特点,也因为这样的特点,限竞房在销售期和交付期都面临着两极分化的局面。

 

      销售期限竞房可以凭借地段、交通等先天条件获得不错业绩,但当交付期来临,限竞房就需要面对最本质和最严峻的挑战,即如何在成本和利润之间实现购房者居住品质的最优解。

      众所周知,限竞房的利润极其有限。有业内测算,在限竞房项目周转顺利的情况下,3%-5%是大部分限竞房能拿到的最终利润。然而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几乎所有限竞房项目的销售周期都被不同程度的拉长,因此90%以上的限竞房将面临亏损。

      在利润有限甚至面临亏损的情况下,限竞房项目能否保证居住品质?如何才能保证居住品质?

      02限竞房的品质秘诀:把钱花到实处

      实际上,对于限竞房的品质问题,购房者大可不必担心。

      一方面,限竞房本就为了满足刚需的居住需求,以“住”为主,而且其价格比周边项目普遍低15%左右,能买到就相当于捡了便宜;另一方面,北京所有的限竞房项目几乎都由品牌开发商开发,品牌开发商不仅对自身品质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非常在意品牌形象,加之北京的项目是全国标杆,因此哪怕面临亏损,也不会在品质上大打折扣。

      那么限竞房项目如何保证居住品质?把钱花到实处,限竞房的品质必然能够保证。

      事实上,所有限竞房在打造项目的时候都必须面临一个问题,即如何在高成本之下依据自身优势,对项目不同维度产品进行取舍。

      但无论如何取舍,实现“住”才是限竞房的首要目的,项目只有把钱花到实处,去强化产品的居住品质和居住功能,才是对购房者真正的负责。

 

      盘点限竞房市场,在100多个入市项目中,热销项目的基数并不大,究其原因地段、交通、配套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固然很大,但产品居住功能和品质的打造也尤为重要。​

      历数热销限竞房名单,橡树澜湾、中海望京府、瑞悦府、和悦华锦、未来金茂府、祥云赋等,这些项目在占据了一定区位优势的基础上,又打磨居住品质和居住功能,才因此获得市场认可,实现热销。

      在热销的限竞房项目之上,还有一类的项目,这些项目本身地段位置就极其优越、区位优势非常明显,热销早已注定,却依然花大力气强化产品的居住功能和居住品质,被业内称为神盘,如四环内的洺悦苑、佑安府等。

      作为四环内仅有的限竞房项目,洺悦苑、佑安府、金融街·融府、西城天铸等几个项目因为具备先天的优势,早早就注定了热销的命运。

      但同时这些项目也面临着更高的成本和更低的利润,因此必须在产品打造上有所侧重。

      西城天铸希望给更多人入驻四环的机会,所以只能在户型功能和尺度上做舍,来满足户型数量的要求;佑安府想在三环内打造出新的高改作品,所以就舍弃了户数的要求,着力打造大两居和叠院;金融街·融府想让刚需、刚改和改善人群几类购房者都有机会置业四环,所以在居住密度上做舍,侧重打造了二居、三居、四居、跃层、叠拼等多个户型产品;作为四环内最具价格优势的洺悦苑,在入户大厅上做舍,重点打造了得房率高达82%的一梯两户三居、四居产品,是为了匠造出具有均好性的项目。

      这些堪称神盘的项目虽然投入和侧重点不同,但其最终目的却只有一个,即让不同类型购房者有所“住“,而且在成本和利润之间取最优值,最大程度上保证购房者”居“有品。

      在货币大幅宽松、土地市场火热的背景下,北京房地产市场将大概率开启上升通道,然而限竞房退出历史舞台几成定局,北京将难以再现超高性价比的项目,四环内限竞房无疑更将成为绝响,宜且行且珍惜。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