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星安全系统 揭晓哈弗F7x安全实力背后的秘密

2020-3-31 12:08:33 新闻来源:上海都市网

       什么是汽车安全技术?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张清单,从安全气囊、安全带,再到车身结构设计、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等。如今,安全系统已成为各大车企着力研发的重点课题。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始终致力于打造最安全的SUV。而哈弗F7x集哈弗多项前瞻安全黑科技于一身,为用户装上了一把“安全防护锁”,为出行保驾护航。凭借着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以及对卓越安全的高要求,哈弗F7x彰显出中国轿跑SUV安全性能的最高水准。

      从用料到设计,助推车身技术发展

      车身技术涉及方方面面,从车身材料应用、车身结构设计再到造型设计等等,均与车辆的安全性、燃油经济性、外观以及整车风阻系数等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对于车企的研发实力有着极为严苛的考量。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完备的工艺体系,哈弗SUV以C-NCAP五星安全为设计标准,从用料到设计等多维度全面助推行业车身技术的发展。

      众所周知,车身的整体设计、结构强度、轻量化系数等性能指标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最终品质。哈弗F7x的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52%,尤其是6%的零部件都应用了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远高于同级合资及豪华品牌车型。除了材料外,轻量化设计、激光焊接等先进工艺的应用,也让哈弗F7x车身很好地兼顾了车身强度和轻量化设计,从而达成了安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而得益于世界先进的整车碰撞实验室,让哈弗F7x在被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

      从设计上看,哈弗F7x的“最美天际线”溜背设计语言、黄金分割比例甚至车身线条都不是天马行空,均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能够带来更低的整车风阻系数,从而实现更加自如的驾控体验。哈弗F7x在研发之初,就在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独有的环境风洞试验室中,对造型设计、风阻、噪音多重因素进行严苛检验,从而实现了汽车美学与卓越驾控体验的完美结合。

      高水准验证体系,让智能安全武装到牙齿

      根据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所出具报告表明:有将近80%的交通事故是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而无论是在高速路上,还是城镇拥堵路段,哈弗F7x凭借先进的智能安全科技,成为出行之时不知疲倦的“第三只眼”。

      就整个汽车行业来看,智能安全科技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如AEB、ESP等可参与汽车控制的技术,另一种是如雷达预警等不直接参与汽车控制的技术。而哈弗F7x将这两种智能安全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并拥有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巡航辅助、交通限速识别功能、并线辅助、盲点监测、开门预警等1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真正将主动安全武装到牙齿。而为了全面验证智能安全科技的可靠性,并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哈弗F7x还在行人保护试验室、部件安全试验室、主动安全试验场等进行了系列完备试验,通过重重考验,打造世界领先的安全品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试验室功能性齐全,能完成国内、欧洲甚至是北美严苛的安全法规试验,并且试验复杂程度更媲美瑞典哥德堡市郊的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以及“狼堡”的大众车辆安全中心。这种高起点、高水准试验开发验证体系,不仅为哈弗F7x的智能安全技术提升了可靠的保障,更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NVH性能优化设计,实现车内环境新“静”界

      长期处于过多的噪音环境中, 无疑会危害驾乘者的健康。为了打造更加静谧的驾乘环境,许多汽车厂商都投入了巨大的研发力量。哈弗经过多年的发展,在NVH技术方面投入巨大成本,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使得哈弗F7x在市场中具有更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从物理学角度来看,减少噪声的三大途径分别是:控制噪声声源、阻断噪声传播、在人耳处减弱噪声。哈弗拥有国内一流的半消声试验室,在NVH研发、问题诊断、性能改进等方面提供高品质的声学环境,可对哈弗F7x的车外加速噪音、进排气系统噪音、动力传动系统噪音、声振传递路径噪音、车内噪声等方面进行分析优化,从车身、底盘、动力控制、内外饰等多角度出发,为消费者打造静谧的驾乘感受,真正创造了车内环境新“静”界。当哈弗F7x分别匀速形式在60、80、120km/h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57.8、59.5、65.0db(A),实现全行业领先。

      携手国际顶尖力量,打造哈弗安全联盟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SUV始终将“安全”视为生命,坚持打造“最安全的SUV”。除了累计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的试验场、研发114项专利、建立75项企业标准等方面,哈弗还汇聚了“术业有专攻”的国际顶尖供应商,共同研发安全新技术。而这些,无疑都让哈弗F7x在安全实力方面更有底气。

      目前,哈弗品牌已联结奥托立夫、博世、同致电子、TRW、德尔福等国际一流汽车安全零部件供应商,成立哈弗安全联盟。而这些供应商在各自的安全领域有着独特的造诣,比如奥托立夫的安全带、安全气囊,博世的电控系统等,这些都赋予了哈弗F7x国际化品质。不仅如此,哈弗还拥有超过200人的车辆安全研发团队,并大力引进外籍专家作为带头人,为汽车安全技术研发提供了卓群的研发实力。如此强大的技术投入,更为哈弗F7x的安全品质提供更高的标准,为用户打造移动的安全堡垒。

      不管汽车日后发展如何改变,安全都是哈弗品牌永恒不变的主题。而正是凭借哈弗不计成本的安全技术研发、一如既往的精益求精与细致打磨,哈弗F7x才足以为乘员安全、行人安全和车辆安全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将出行安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相信在未来,哈弗将成为中国汽车安全变革推动者,同时哈弗F7x也将成为轿跑SUV领域的安全标杆,因为“安全”才是一切荣光与信赖的前提。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