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创作乐趣 感受拍照手机索尼Xperia 5的魅力

2020-3-26 11:00:47

 身处现代都市生活的超快节奏中,很多曾经钟爱摄影的朋友已经无心仔细雕琢自己的作品,家用相机淡出,可拍照手机一统江湖,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时代对快餐式创作模式的妥协。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人们对美的追求。索尼Xperia 5就是这样一款注重摄影创作乐趣的 “小尺寸高性能旗舰机”。作为索尼Xperia系列涅槃之后的初代产品,Xperia 5“搬运”了“眼部对焦”等许多来自于索尼影像领域的专业“黑科技”,在移动互联时代生活节奏下,帮助曾经深爱过摄影的业余玩家们找回了创作的感觉。

回归“小而美”的精致体验

索尼Xperia 5是一台以“利于单手操作拍摄”理念开发的小尺寸高性能手机,并没有随波逐流放大屏幕,反而采用了特殊的21:9比例6.1英寸FHD+分辨率的CinemaWide™ 屏幕,机身尺寸参数158 x 68 x 8.2 毫米,忠实还原“小而美”的“口袋机”本质,即便娇小少女也可以一手掌握。

与此同时,索尼Xperia 5的配置并没有因为身材娇小而相应缩水,骁龙®855处理器、BIONZ X™ for mobile图像处理引擎、电影大师app功能……一系列当季“顶配”硬件都出现在它的配置清单中,除了更加精致的身材,实际上与同代旗舰索尼Xperia 1没有太大差异。

这样的相似也体现在镜头的配置上,1200万像素配合16毫米的超广角、26毫米常规镜头以及52毫米长焦镜头完美覆盖常用焦段,也是索尼Xperia 1的标配,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了堪称豪华的光学变焦效果,在拍照界面可以通过点击直接切换镜头。

16毫米的超广角适合拍摄风景和大头照;26毫米常规镜头能够实现类似单反“50标头”的视觉效果,拍摄人物立体感更强,背景虚化适度;52毫米长焦镜头即可以远摄,也可以用来拍摄近距离特写。

Xperia 5和 Xperia 1一样加入了摄影爱好者钟爱的手动拍摄模式,支持自定义焦点、焦距、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等,进一步提升了一台手机的拍摄可玩性。

拒绝摆拍  从容应对“快生活”

既然是强调摄影乐趣的手机,如何精准捕捉运动中的人物,如何让人像作品更加生动,这是Xperia 5以及所有拍照手机都必须直面的挑战。正如前文所言,快节奏生活中,普通人不会有太多精力去构思和等待,精彩场景稍纵即逝。而按下快门即可定格,在过去几乎是一种奢望。许多摄影大牛们会分享自己的经验,如快门速度不宜高过1/50秒,与运动物体同向追踪连拍等,当然也不会忘记提示,要保证拍摄器材的技术水准。早期,技术所限,相机只能保证对焦区域控制在运动目标主体之上,面部跑焦现象十分普遍。

Xperia 5将解决这一痛点的希望寄托于索尼的专业影像技术,索尼微单的运动场景对焦速度和精度,都是行业领先的,现在借助BIONZ X™ for mobile图像处理引擎,Xperia 5也具备了这一超能力。

【眼部对焦人像图】

面对欢快悦动的人物,相机AI自动识别场景,将光圈和快门控制在最适宜动态摄影的范围,同时,对焦系统牢牢锁定人物眼睛位置进行对焦,按下快门,相机将以10fps的连拍速度持续曝光,获得连贯的作品。这就是对眼部对焦技术比较通俗的解释,可谓“动中捕静”。

写在最后

事实上,Xperia 5作为一台智能手机,得益于索尼大量黑科技的加持,除拍照之外的可玩度也非常高。屏幕、硬件跑分与游戏体验也都符合旗舰水准。但是,在摄影爱好者眼里,它的创作潜力才是最吸引人的亮点。凭借更友好的单手操作体验,理想的镜头配置和丰富的拍摄设定,无论是旅拍还是闲暇时间的业余创作,Xperia 5总能够让它的主人以轻松惬意的心态按下快门,锁定精彩。作为一台拍照手机,这就够了,不是么?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